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北京交通大学刘玉婷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6-0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5月26日下午,应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教师杨欣欣的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刘玉婷副教授在沙河校区主教501做了题为“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医疗知识图谱构建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刘玉婷副教授,博士,现任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曾获2012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美国专利2项(排名第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5项。研究方向包括:信息检索、生物信息以及人工智能等学科的理论分析及应用。

刘玉婷副教授在报告中,详细地介绍了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医疗知识图谱的构建模型,以及其在医学人工智能临床决策支持领域的应用算法研究。首先,通过提出了利用概率四元组代替三元组的方法来描述元路径,增加了知识图谱的异质边属性,便于医学知识图谱的构建。之后,建立了一套医学知识图谱构建的标准框架。

据悉,刘玉婷副教授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某医院肝胆联盟智能决策与远程协作数据平台上。该系统从2019年11月上线至2020年底,已经为10家医院的500多名肝癌患者提供过决策咨询服务。

报告结束后,参加报告的师生与刘玉婷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