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中国农业大学侯松波副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2-13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1120日, 应我院应用数学系的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侯松波副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Eigenvalues under the backward Ricci flow on locallyhomogeneous closed 3-manifolds”的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侯松波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在规范化下反向Ricci流中的Laplace-Beltrami算子第一特征值的演化规律。该工作中研究者构造了在反向Ricci流中保持单调的若干变量,并估计出了这些量的上下界范围。最后证明了,若经过适当的伸缩后反向Ricci流可以收敛到次黎曼几何的情况下,前述算子的特征值将趋向于零。今年该研究成果被北京市科协评选为“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

侯松波副教授目前任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北京市数学会理事。其研究领域为偏微分方程和几何分析,在Mathematische AnnalenProceeding of the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Differential Geometry and its Applications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曾先后访问过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研究中心,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康奈尔大学,西蒙斯几何与物理中心等国际学术机构和大学。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9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