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中国人民大学葛化彬副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2-13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1120日,应我院应用数学系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葛化彬副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Geometric groups and Ricci curvature”的报告。

几何群理论是通过有限生成群的相关Cayley图的几何来研究有限生成群。在此次报告中,葛教授首先介绍了几何群论、几何拓扑领域的一些经典问题与经典理论,同时介绍了该方向的近期国际上的热点研究问题和研究成果。随后解释了一些与几何群与Ricci曲率相关的基本思想,尤其是Gromov-Hausdorff度量的相关理论,还向与会者介绍了有关修正的Milnor猜想问题的一些最新进展。

葛化彬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数学中心,师从著名数学家田刚院士,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其研究领域为几何分析与几何拓扑。已在Geom. Funct. Anal.Adv. Math.Math. Ann.Trans. AMS.J. Funct. Anal.Int. Math. Res. Not.Calc. Var. PDE. 等世界一流数学期刊上发表数学论文31篇。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9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