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Dietrichvon Rosen 与AnastasiosPanagiotelis来统计与数学学院访问并开展科研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5-18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8年度中央财经大学团队式引进项目专家Dietrichvon Rosen Anastasios Panagiotelis4-5月期间来我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访问并开展科研活动。

 

        瑞典农业大学Dietrichvon Rosen教授来统计与数学学院访问并开展科研活动时间为201852-15日)。澳大利亚Anastasios Panagiotelis教授来统计与数学学院访问并开展科研活动时间为2018413-513日。在本次的学术访问过程中,vonRosen教授与Panagiotelis教授参与了多项学院组织的学术活动,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并与青年教师讨论。  

 

        2018425日,Anastasios Panagiotelis 在学术会堂603报告厅作了题为Bayesian Inference forthe One-Factor Copula Model”的学术报告Panagiotelis教授的报告内容是单因子Copula模型的贝叶斯推断方法。他首先介绍了单因子Copula模型,并重点讨论了因子Copula框架中需要重点解决的两个问题:一是对潜在因子的推断,二是模型选择问题。其次详细讲解了利用RJMCMC进行贝叶斯模型估计的公式,并展示了所提出的用于模型估计的抽样算法的性能。最后给出了单因子copula模型对东帝汶贫困数据的应用实例。讨论交流和提问环节,在场师生就Copula模型选择、MCMC的实现过程以及细节等问题与Panagiotelis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1AnastasiosPanagiotelis作学术报告

 

        201855日,统计与数学学院组织“The 2018 Beijing Workshopon Linear Models”,Dietrichvon Rosen教授为全校做短期主旨报告和短期课程“Introduction to Bilinear Models”。在 Workshop中,vonRosen教授详细介绍了双线性模型的基本理论、估计方法、应用场景、以及高维扩展。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田永革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教师王晓迪副教授同台与vonRosen教授做了精彩讨论。  

 

2Dietrich von Rosen教授作学术报告

 

3:田永革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859日,vonRosen教授在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双周学术论坛上继续报告了双线性模型的扩展以及似然比检验等重要理论工作,该部分是Workshop中报告的深入扩展。

 

4Dietrich von Rosen在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双周学术论坛上报告

 

        在访问期间,两位教授与统计与数学学院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了深入讨论,两位教授教授详细询问了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的科研进展,并对部分学生的学术论文进行了详细指导,vonRosen教授还为我院学生赠送了他的专著“Advanced Multivariate Statistics with Matrices.”  

 

5von Rosen教授和Panagiotelis教授与青年教师和学生交流

 

6von Rosen教授为我院学生赠书

 

        Dietrichvon Rosen1986完成了博士学位,并在斯德哥尔摩大学担任助理教授直至1990年。之后他搬到乌普萨拉大学,并成为数学统计学讲师。1998年起他在瑞典农业科学大学担任教授职务,从2009年起,他还在林雪平大学数学统计学系担任兼职教授。此外,vonRosen 还在KarolinskaInstitute工作了六年多。Dietrich von Rosen的研究资料包括线性模型,多元分析,双线性模型,高维分析和矩阵代数。100篇多位同行评议文章,Dietrichvon Rosen指导15位博士学生成功地完成了他们的论文。其中三篇论文被授予瑞典数学统计/统计学年度最佳论文。Dietrichvon Rosen出版了高级多元统计与矩阵的统计专著,最近又出版了一本新的双线性回归分析导论。他是4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他的毕生花在多变量分析上。在国际会议上,vonRosen多次作为受邀演讲人参加了多次会议,并组织了几次国际会议和研讨会。2014年,vonRosen成为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名誉博士。Dietrich von Rosen与中国,印度,爱沙尼亚,波兰,墨西哥和美国的研究人员等进行合作。  

 

        Anastasios Panagiotelis是多元分析和统计计算领域的权威专家,在本领域国际著名期刊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发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同时还主持了多项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基金项目。此外还担任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Data Analysis, Te-chnometrics,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Journal of Statistics, Electronic Journal of Statistics, and the Journal of Statistical Software, Competitive Grant for the Estonian Research Council等多个国际统计期刊的审稿。  

 

        本次活动受到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的团队式项目支持。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