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澳大利亚学者Anastasios Panagiotelis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5-02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425日下午,澳大利亚Monash大学的Anastasios Panagiotelis教授应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在学术会堂603报告厅作了题为“Bayesian Inference forthe One-Factor Copula Model”的学术报告。

Panagiotelis教授作学术报告        

Panagiotelis教授的报告内容是单因子Copula模型的贝叶斯推断方法。他首先介绍了单因子Copula模型,并重点讨论了因子Copula框架中需要重点解决的两个问题:一是对潜在因子的推断,二是模型选择问题。其次详细讲解了利用RJMCMC进行贝叶斯模型估计的公式,并展示了所提出的用于模型估计的抽样算法的性能。最后给出了单因子copula模型对东帝汶贫困数据的应用实例。

讨论交流和提问环节,在场师生就Copula模型选择、MCMC的实现过程以及细节等问题与Panagiotelis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在场师生与Panagiotelis教授交流和讨论  

Anastasios Panagiotelis是多元分析和统计计算领域的权威专家,在本领域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发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同时还主持了多项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基金项目。此外还担任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DataAnalysis, Technometrics,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Journal of Statistics,Electronic Journal of Statistics, and the Journal of Statistical Software,Competitive Grant for the Estonian Research Council等多个国际统计期刊的审稿。  

      本次活动受到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的团队式项目支持。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