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经济统计论坛(一)顺利召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6-03   编辑:

5月24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系组织的经济统计论坛(一)在学院南路主教506教室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高敏雪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蒋雪梅副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主题分别是“从国民经济核算(SNA)到环境经济核算(SEEA)再到生态系统核算(SEEA-E)”和‘Emission Cost of Geographic Shifts in International Sourcing’。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及其他学院的30余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经济统计系副主任王会娟老师主持。首先王会娟老师介绍了邀请到的两位嘉宾,接下来由经济统计系主任胡永宏老师从历史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经济统计论坛,副院长李丰老师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经济统计论坛顺利召开,取得预期成果。

高敏雪老师从国民经济核算体系(SNA)的生产、投资、资产讲到环境经济核算(SEEA),SNA与SEEA之间的关联关系及区别,进一步提到现在仍在探索中的生态经济核算(SEEA-E),系统、详细给各位老师和同学讲解了SNA、SEEA的核算体系、以及SEEA-E面临的问题。

蒋雪梅老师从自己科研经历讲述了如何从文献中提炼主题、凝聚自己思想的历程,从碳排放、增加值贸易以及自己所发现的地理位置转移的思想,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学术文章分享给大家做科研的方法和经验。

报告后,由李连有老师、王会娟老师分别对两个报告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所邀请的两个报告的价值和意义。两个报告给师生带来了非常大的启发。讨论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围绕着资源核算、碳排放核算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