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公示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5-2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经过个人申请、班级推荐、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工作组资格审查小组的审查,产生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共5名(按姓氏笔画排序),现予以公示。

王紫优

个人简介:

王紫优,女,来自应用统计学20。连续两年在院团委任职,大二时成为院团委下属合作发展中心的负责人;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兼文体委员,多次组织与其他团支部共同开展的班级特色活动,如庆祝国庆美景美食分享活动、班级荐书会等;连续两年在团支部评议会中获得“优秀”;曾荣获校级“优秀团员”;斩获多次创新创业比赛奖项:连续两年获“三创赛”校级三等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曾获暑期社会实践院级三等奖;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曾代表院队参与“新生杯”、“中财杯”辩论赛;全方面发展,曾获全面发展奖学金、组织管理优秀奖学金等等。

工作规划:

主席团下达部长与干事,上达团委老师,在团学运营中起到了上传下达、监督决策、增强凝聚力的重要作用。我认为未来主席团的工作应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发力:

(1)加强统筹规划、协调沟通的能力。合理分配每一个工作,发挥各部门的长处,同时避免某一个部门工作过多/过少的问题,提升团学整体的工作效率。

(2)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在各方面进行创新,如简化不必要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去除冗余枯燥的活动、打造既有趣味又符合时代主旋律的活动,让团学成为一汪有生机的活水而非一潭死水。

(3)增强团学凝聚力。主席团作为决策与监督层,应牵头带领各部门加强沟通,未来或可通过开展整个团学都参与的大活动,让团学内部在工作协作中加强凝聚力,融为一体。

竞选宣言:快乐工作,建设团结友爱、协作高效的统数团学!

张式成

个人简介:

张式成,男,数学与应用数学20,共青团员。现任合作发展中心部门负责人。自本年度部门转型以来,在工作上取得开拓性成就。负责“壹周学伴”、“完美陌生人”、“学海问津”等院际联谊活动,影响人数超千人,与中财信息、北邮信通、北邮人工智能等学院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负责“留学咨询会”、“雅思分享讲座”等8次大型院企对接活动,个人拉取赞助费占年度赞助金额70%。同时广泛参与学院活动,担任院团代会主持人,受邀出席主持人大赛担任评委。乐于向学弟学妹分享经验,举办学业分享讲座,为数学21-1班分享学习方法。曾获2020-2021学年全面发展二等奖学金,组织管理奖学金,中央财经大学优秀团员,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十七届挑战杯创业大赛三等奖、2022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

工作规划:

“引领团学走向深度合作”

每一位团学成员都具有非凡的创造力。因此,明晰如何去归纳发掘各部门潜力,如何在活动中整合各部门特色,是主席团领导团学再上台阶的必由之路。在新的年度里,加大团学各部门合作频率,推进活动使分工更合理,交互更深入,能更大程度上激发团学潜力,在最终成果上展现更佳。

“提高组织丰富度、创新度”

团学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组织丰富度与创新度的提高为团学进步提供养料。不断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提高同学体验的同时,为校园生活增添亮色;在工作中坚持创新,不断在过往效率不够,成果不足的领域深化改革,为团学提供不断向前的源动力。

“打造最具魅力的统数名片”

“当提起统数团学,同学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这是主席团任职的极高目标。“统数名片”的打造离不开的充实的内核和华丽的衣装。对内打造统数经典活动,不断在传统活动中推陈出新;对外加强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的宣传质量,以匠心独运的内容,别具一格的文风展现学院特色。

竞选宣言:点亮引航之灯,统数心想事成!

杨绍琦

个人简介:

杨绍琦,男,经济统计20,共青团员。现任统计与数学学院文艺部负责人,第十一期青马班负责人,安可歌唱社表演部部长,拟任安可歌唱社负责人。作为文艺部负责人,在开学时策划联合完成了新生破冰素拓活动,获得了较好反响;举办了“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红色戏剧节”,十佳歌手院赛(获得优秀组织奖)等活动。本期青马班建班后,迅速带领大家完成了青运史与团史的梳理与汇报工作;招募主创团队进行原创青马班班歌活动;负责“红色音乐读本”的红色故事编写,初审与对接工作。曾获得统计与数学学院全面发展三等奖学金与组织管理优秀奖学金,基础团校优秀学员,统计与数学学院“十佳歌手”冠军,中央财经大学“十佳歌手”亚军,连续两年获得支部优秀团员,统计与数学学院青春榜样“凡星中财”——“文体之星”;2021年度“社团之星”等奖项。

工作规划:

一、推广主席团-部门负责人-班级的联动制度。

整个团学在例会时积极讨论已知信息和发展动态,形成任务组后,我们可以从各个班级中招募志愿者或骨干成立工作组,且秉持“即建即散”的工作方式,促使院会和班级的联系更加紧密,及时将学院精神传达到班级,进而更好地传递到每一位同学。

二、设立部门联络人,增强沟通效率。

为了更好的避免部门间非专人对接导致的信息差,从而造成的沟通效率低下问题,建议在联合任务中设立部门联络人(不必是部门负责人),负责各部门的对接工作,同时也能提高部门内部工作透明性,提高工作效率。

三、增强统数团学的凝聚力。

在经历团学改革后,各个部门的人员均有所减少,且由于疫情原因,各个部门乃至整个团学的线下活动和聚会都寥寥无几。而集体荣誉感与个体自豪感是对于一个组织的精神内核和工作态度的最直观体现,所以在疫情防控中需要一些线上的团建来增强团学的凝聚力。我也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在防疫放开的情况下,重新组织线下团建。

竞选宣言:爱你就像爱生命般。

陈晟宇

个人简介:

陈晟宇,男,经统20,共青团员。现任经统20班长兼副团支书,统数办公室负责人。统筹协调班级工作,举办多次团日活动与班级间交流活动,班级氛围受多次表扬。牵头组织了院团学章程考核、冬奥主题创意妆容大赛等活动,受到大家的好评。在团学中主要负责会议记录、拟写文案、编写策划、协调安排等工作。2020-2021两学期及2021-2022两学期班级团员评议等级皆为优秀。

工作规划:

一、增强部门联动性

在每次工作会议商讨结束后,以销项表形式详细列出工作清单,避免部门分配间出现遗漏、完成质量不高等情况,同时加强任务专项群的使用,确保在任务群内所有信息公开透明,方便进度与内容的查询。

二、优化工作、活动内容

对于本身意义不大,有形式化趋向的工作寻求更好的方法来开展。舍弃不必要的任务,将精力着重于打造真正拥有统数学院自己特色、具有独特创意的精品活动,并持续不断提出创新意见对其进行优化。

三、加强参与感

开展更多能真正学到知识、有所提升或是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同时将团学内的部分工作分给愿意做志愿工作的同学们,一方面减轻团学因人手不足造成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在各种活动举办的过程中,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成就感与归属感,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共同参与。

竞选宣言:统数未来,你我共创!

周金顺美

个人简介:

周金顺美,女,共青团员,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20。现担任统数学院学术实践部部门负责人。曾组织开展2021年统计与数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建立公众号“中财统数学术实践部”,发布学术实践活动相关活动,收获320人关注。创新阅荟共读栏目,一学年共举办24期活动。带领部门举办学习经验分享讲座、美赛宣讲&经验分享讲座、挑战杯学术论文指导讲座、新生演讲比赛等共计7场比赛讲座。曾获基础团校“优秀团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德育优秀奖学金、“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市一等奖、APMCM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工作计划:

统筹安排各部门分工,提高工作效率。主席团作为团学工作执行的枢纽,在上一学年创新开展多部门合作工作后,这学期将继续完善多部门合作制度,统筹协调各部门间分工合作,及时跟进各部门工作进度,并建立相关制度,如合作部门需提交各阶段任务时间、部门安排预方案。

打造统数团学特色IP,加强团学凝聚力:

1.打造统数团学口号/标签(类似“青春中财大,一起向未来”),并运用在统数系列发文中,加强统数团学的记忆点。

2.打造具有全校影响力的特色活动,对此有两种方案,一是选择喜闻乐见、同学参与度高的活动,如上学期金院一周cp活动。二是发挥统数学院优势,与千帆数学社联合,将统计数学类比赛讲座(如美赛、正大杯)推广至全校。

把握监督放权关系,留足空间使各部门充分发挥、创新活动。作为主席团,既不能做“甩手掌柜”,仍需及时跟进工作进度,严抓工作质量;也不能将工作事无巨细地安排,使部长们只需执行而没有自主发挥空间,需要要给予各位部长、部门干事充分发挥自主权,调动部长、干事工作积极性,同时和各位部长一同进行活动创新,保持统数团学活力。

竞选宣言:统数未来,你我共创

5名主席团候选人将在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上发表竞选演讲并进行答辩,经全体代表投票选举后产生最终主席团名单。

公示期:2022年5月25日—2022年5月27日

公示期间,如对以上主席团候选人有异议,请向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反馈。

联系人:杨旌

联系电话:010-61776188

联系邮箱:yangjing98@yeah.net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