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5-2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字〔2022〕40号),结合实际的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统计与数学学院制定了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工作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贾尚晖、李全敏

组员:薛玉山、李 丰、边雅静、张宝军

刘 芳、孙志猛、王会娟、孙晓伟

二、考核方式

1、笔试:数学综合测试(数学分析70%、高等代数30%)

2、面试:专业基础知识

三、考核时间

1、笔试考核时间:5月30日下午2:00-4:00

2、面试考核时间:6月3日上午10:00开始,笔试通过才可参加面试,面试顺序当天随机抽取。

四、考核平台

(1)远程考试平台

腾讯会议(第一机位)、钉钉(第二机位)。

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钉钉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具体会议号会提前通知。

(2)远程考试平台使用指南

腾讯会议:在硬件设备上下载安装好“腾讯会议”,点击注册腾讯会议并且登录自己的腾讯会议账号。参会者可通过链接或会议号进入会议,详细使用手册可登陆腾讯会议官方网站查看或下载使用手册。

钉钉:在硬件设备上下载安装好“钉钉”,点击注册钉钉并且登录自己的钉钉账号。参会者可通过链接或入会口令等多种方式,快速定位指定会议室,一键参会,详细使用手册可登陆钉钉官方网站查看或下载使用手册。

(3)硬件设备具体要求: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支持音、视频)或平板、手机(支持音、视频),推荐平板或电脑(手机容易铃声或声音干扰考试过程)。

五、考场要求

(1)考生“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及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远端)。“第二机位”须可自由移动,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根据考官指令随时变换机位位置。“双机位”涉及的硬件设备的电脑桌面以及手机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

考生需要准备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第一机位(须为电脑端)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第二机位(建议手机端)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100cm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上半身、监考教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考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2)考试房间要求:考生要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考试期间禁止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考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考生座位周边不得摆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和电子设备等。考生不允许佩戴耳机,提前关闭手机铃声、闹铃。

(3)网络环境要求:考生所用网络须遵循高速且抗干扰原则,保证至少以下两种方式接入网络:有线宽带、无线网(WiFi或手机热点)、4G/5G移动通信信号。

六、考核程序

(包含考核过程的流程步骤等)

(1)5月29日:测试考试设备、检查考试环境;

(2)5月30日:下午2:00-4:00 数学综合测试笔试;

每位考生准备身份证或一卡通、准备6张A4空白纸(用于答题),题目通过统数2022年转专业工作群发布,考试结束5分钟之内请拍照所有答案并发送至邮箱tsbkjw@cufe.edu.cn。

(3)6月1日:下午通知笔试通过的同学准备参加面试环节,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笔试未通过;

(3)6月3日:上午10:00开始进行面试,面试顺序当天上午随机抽取。

(4)6月3日:下午公布面试结果,并通知到本人。

七、应急处理预案

为防止考试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无法联系上考生,请每位参加线上考核的同学提供应急联系人的联系方式至杨老师处(邮箱tsbkjw@cufe.edu.cn),用于应急事件的处理。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2年5月23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