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落实教育强国建设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4-03-17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3月13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此次学习分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两部分组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自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做出的重要指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党委书记许晓娟做了题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落实教育强国建设》的重点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谈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高校与发展新质生产力之间存在着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关系,共同为强国建设

开辟新领域、新路径。高校要在构建人才自主培养体系、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改革和创新。许晓娟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科建设蓝图,谈到学院在深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夯实大思政工作格局方面的学习心得体会。

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纷纷发言,院长贾尚晖表示,围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结合学院特色,应做强学科优势,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同时,要努力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领域发展,抓住历史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传承实干精神,为学术科研贡献一份力量。尹钊老师表示,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主要特征,高校教师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打基础、重实践,打造与新质生产力相匹配的新型人才队伍,大力培养面向未来、破解未来科技难题的拔尖创新人才。

会议最后,许晓娟书记进行总结发言。许晓娟书记强调,与会人员要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应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