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记 | 一切工作到支部,对标定级增信念——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团支部“对标定级”述职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2-08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指导推动团支部加强建设、规范运行,不断提升组织力,彰显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按照团中央、团市委工作要求,统计与数学学院于2022年12月3日线上举行了团支部“对标定级”述职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

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郭珺老师,学院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团委副书记赵雪琪老师,及全院各团支部团支委、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杨如悦主持。

会议议程分为三个环节:各团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党组织委派代表和各团支部团员代表评定、团委老师总结讲话。

PART1 各团支部书记进行述职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总结汇报本年度工作。各团支部团支书主要从班子建设、团员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作用发挥、不足与改进等方面汇报了本支部的年度工作情况及成果,展示了各团支部的风采。







01 班子建设

各团支部秉持着民主集中制原则,投票选出了心目中的团支委。同样,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团支委也不负众望,积极带领支部组织各项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协作力与向心力。

02 团员管理




各团支部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完成支部团员档案管理工作,及时规范转接团员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团费并上交。吸收入团、入党积极分子,并严格按程序发展团员、党员。

03 组织生活




沐浴在二十大思想的光辉中,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切实贯彻二十大精神,并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

支部成员在日常活动中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加强了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大数据20团支部结合时事,开展北京冬奥会相关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带领团员了解冬奥会知识,共唱冬奥会歌曲,学习冬奥会精神,共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与风采,助力冬奥,共赴盛会。




信科19团支部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团日活动。在“感悟党的百年传承”主题红色书籍阅读与红色电影观看活动中,同学们别出心裁,以推荐书籍的形式展示自己的感悟。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团员们提高了思想素质,坚定了向党靠近的决心。

良好的组织生活离不开各位团支委的付出与奉献。他们的推陈出新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同时也体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面貌!

04 制度落实




各团支部良好运用“北京共青团”系统,保证团员、团组织、团干部的信息完整,并及时动态更新信息。同时,规范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落实团旗、团徽、团歌使用管理规定要求。

05 作用发挥

各团支部积极构思,发挥自身的带作用。不少支部革故鼎新,推出了自身的特色品牌活动。




其中,由应统20团支部宣传委员王紫优同学牵头,与经统20团支部联合展开了“围炉共读”荐书会。古人曰:“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同学们在其中收获了精神世界的富足,明智,明理,明德!




信科19支部充分发挥好宣传阵地的作用,公众号“信科有个小卖部”记录团支部精彩瞬间,倡导大家早起锻炼,组织观看正能量的优秀影视作品……让同学们体会到学习的快乐,生活的多彩。

06 反思与不足







各团支部积极总结过去一年内的不足与需要改进的方面:主要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团支委的作用,怎样更好地组织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等问题进行总结反思。相信大家一定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汲取经验,接续奋斗!

PART2 党组织委派代表和各团支部团员代表评定




每个团支部完成自我评述后,党组织委派代表和各团支部团员代表结合各团支部的述职,对各团支部的工作表现进行评定。

PART3 团委老师总结讲话




在全部团支部自我评述结束后,团委副书记赵雪琪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个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建设成果,强调了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各团支部工作优势和不足,并希望各团支部能加强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改善不足,增强各团员的政治性、主动性、先进性。

赵雪琪老师强调,团支书们的述职都很用心、认真。同时,也需要思考一下今年所提出的问题中,是否有与去年的问题相重合的,以及去年的问题有没有得到改进。尤其是团日活动、支部特色、主题教育等方面,是需要大家真正用心去做的。

学院团委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指导推动团支部加强建设、规范运行,不断提升执行力,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有序开展。团委将深耕团支部“组织力”建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打造基层坚强的战斗堡垒!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