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三:欧阳乐铮——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7-1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份骄傲的成就背后都有一个夜以继日的身影,每一枚耀眼的勋章都由努力和汗水照亮。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优秀毕业生欧阳乐铮同学是怎样修炼自我的吧。

学生简介

欧阳乐铮,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学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已保送至复旦大学攻读数据科学与商务分析专业硕士学位。

欧阳乐铮同学大学期间学分加权平均分92.62(3/35),前七学期素质评价总成绩专业排名第一,曾任统计与数学学院体育与生活部副部长、统计学18班学习委员,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大学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全面发展奖学金一等奖、学术科研与创新优秀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荣誉奖项。

事迹介绍

博学笃志,知行合一

挑战杯获奖右一

欧阳乐铮一直认为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她在专业课上培养自己的求知思辨的精神,重视在学习过程中的每一个推导步骤,这样的求知欲在未来的学习科研生活中远比应试的知识更有价值。

在2019年欧阳乐铮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启迪她发现统计学知识在浩如烟海的数据中挖掘真理的美妙,看到以往的优秀作品在网页上进行展示,被改为内参送到相关部门去,她便觉得科研有了实际的意义,带着这份热情,在卢珊老师的谆谆教诲下,踏上了科研的道路。在学术科研中,她品味过日复一日在数十个网站上摘录数据的枯燥乏味,品味过在数模比赛中熬夜编程的争分夺秒,品味过一遍又一遍修改论文投稿的精益求精。学术科研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份坚持的态度,从确定选题到代码实验再到撰写和修改论文,欧阳乐铮在每一步都踏实努力地坚定前行,体味其中的酸甜苦辣,最终才能收获累累硕果。

明德励行,奉献为公

冬奥会志愿服务右二

欧阳乐铮同学品行端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道德品质修养,甘愿奉献,不求回报,四年来,欧阳乐铮同学累计志愿小时数200余小时,并多次参与国家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她怀着炙热的爱国之心,在烈日炎炎中作为方阵核心中队的成员全程参与训练,在旭日初升时站在天安门广场前成为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春潮滚滚”方阵的一份子;2022年,她作为机场运行团队的志愿者,担任交通设施保障工作,指引并帮助运动员和利益相关方前往各赛区。欧阳乐铮见证了祖国在短短几年间的日益强盛,也在这两次志愿服务中体会到个人的成长,将个人成长之小我融入祖国发展之大我,正是欧阳乐铮同学爱国之情的最美体现。

德才兼备,卓尔不群

欧阳乐铮四年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协助老师负责班上的学习事务。在课业之余,篮球运动给欧阳乐铮的本科生活也添加了一笔浓墨重彩。即使大一刚入校时起步水平较弱,但积极参加校队的训练和练习,在大二时每天都可以在篮球场看见她的身影,她坚信在刻苦训练下能够追上大家的脚步。并逐渐承担起篮球队中的组织训练的职责,协助教练进行赛事的报名,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为校争光。

子曰:“君子不器。”这是欧阳乐铮从入学那一刻开始对自己不变的要求,四年过去,在严肃的学习生活以外,她培养了各种兴趣爱好,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在人生的图画中抹上自己独有的绚丽多彩,成为一个有志、有趣、有能力的人。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