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四:刘宇——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7-1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坚持做成一件事情,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是困难重重了,而若是想在全面发展的同时把每件事都做到极致,除了严谨细致的规划外,不可或缺的就是对工作的热爱了。优秀毕业生刘宇同学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可慰前路迷茫。

学生简介

刘宇,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已保送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攻读数量金融硕士。

该同学大学期间表现优异,发展全面,综测排名专业第一,成绩排名专业第二,曾获得全面发展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战役最美志愿者、市场分析调查大赛全国二等奖、数学竞赛二等奖等。

事迹介绍

能力边界的探索者

刘宇同学本科期间素质综合全面发展,不仅学业优秀、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而且积极发掘自身潜力,勇于尝试探索,在科研竞赛、演讲展示、组织宣传等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她曾主持北京市级创新项目,参与市场调查,数学竞赛等比赛,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专业学习之外,她也抓住机会勇于表达,曾获新生演讲比赛一等奖,首都英语演讲中财赛区一等奖等荣誉。同时她积极发挥自己的绘画策划优势,为学院学校的宣传建设贡献了力量。在不断的尝试中,她不仅锻炼了自身的能力,更探索了自己多方面发展的无限可能。

凝聚集体的引领者

本着服务同学,服务集体的初心,刘宇同学积极参与组织管理相关工作,本科期间担任过班长,副团支书,组织委员,文娱委员等职位,努力为班级同学创造温馨和谐的氛围。同时,由于自身在宣传方面的优势,她曾任统数学院新媒体副部长,校团委青春传媒中心创意总监,组织策划参与多项宣传活动,带领团队助力学校团委宣传工作的发展。

她的认真和尽责不仅让她获得组织管理优秀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更让她收获了集体的认可与自身成长。

奉献青春的践行者

除了关注自身的学习生活,刘宇同学也着眼社会需求,积极作为。她曾发起果园扶贫模式调研项目,实地走访村镇,助力当地果品宣传及电商渠道建设,获评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青春力量。

同时,她积极参与各类公益志愿项目,服务小时数总计216.1小时。从敬老院陪伴到进城务工子女爱心课堂,从北京马拉松服务到国庆70周年群众方阵,从星火课堂云支教到社区防疫志愿,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今年冬天,刘宇同学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首都机场技术志愿者及闭环外宣传负责人,用专业和细致的态度圆满完成志愿任务,顺利护航双奥!做到了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时代的召唤中,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奔去。

热爱孕育无限可能,激发创造活力,凝聚集体意识,谱写青春华章。过往已然定格,未来还在路上,她将怀揣梦想与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