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一:林紫依——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6-22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人们仰望星空,也不要忘了贴地而行。在前进的路途中,既要有指明方向的灯塔,也要有踏实苦干的毅力;既要有天马行空星空的想法,也要有勇于拼搏的觉悟。下面让我们看看优秀毕业生林紫依同学是如何在本科四年中努力奋斗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吧。

学生简介

林紫依,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已保送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攻读金融硕士学位。

林紫依同学大学期间前七学期专业成绩总排名、素质评价总排名均班级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美赛F奖等。

事迹介绍

初入大学时,她还是个懵懂无知的少年,而大学四年的时光不断地打磨着她的心智,她始终相信只有交付出足够的努力,脚踏实地地前进,才能不断地突破自我。

作为数学类专业的一名学生,她曾说自己其实并不擅长数学,既没有灵活应变的头脑,也没有逻辑缜密的思维,但她却靠孰能生巧的“笨方法”一点点攻克这个不擅长的领域。面对难度较大的专业课,她会采用上课全程做笔记的方法来保证自己不分心,紧跟老师上课的节奏。课后她会把课本从头到尾翻很多遍,并逐字逐句地推敲,把课后习题、考题从不同角度反复思考、融会贯通。能够专心做一件事情并且一以贯之,是她身上的“毅力”所在。

不断地参加学科竞赛和科研活动也是她大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第一次参加美赛时,由于专业知识匮乏和经验不足,她在整个比赛中都处于力不从心、手忙脚乱的状态,最终只得到S奖也给了她不小的打击,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在深刻反省这次的失败后,她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补充和技能提升,并再次报名了之后的国赛和美赛。第二次美赛中,她与团队默契配合,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最终才获得了F奖。

多次参加建模比赛的她也逐渐对科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选择主动加入老师的科研团队参与学术研究。一开始要阅读晦涩难懂的英文论文,接触全新的数学统计理论和方法,推导复杂冗长的数学公式,她感到压力骤增,也曾有过被击垮的瞬间,但她依然觉得这些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痛并快乐着依然是她生活的主旋律。到了大三下学期,两篇论文任务双线并行,加上保研带来的巨大压力,她也常常陷入低迷压抑状态和自我怀疑中,但好在她并没有一度颓唐,而是及时调整心态,不断告诉自己:沉下心来,拿出勇气,失败了没什么大不了,但永远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

“在志愿服务的平台上发光发热”也是她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除了日常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外,她还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者。她的岗位是北京首都机场的交通咨询,主要工作是迎接和疏散机场的涉奥旅客,指引旅客乘坐大巴车,同时提供路线咨询、行李搬运、语言翻译等服务。尽管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尽管每次上岗都要穿着闷热的防护服,她始终对旅客们保持真诚且热情的态度, 用专业的知识、得体的语言帮助旅客解决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展现“国门第一笑”。

翩若人间惊鸿影,于无声处斗草翎。在学习时一步一个脚印,在磨砺中成熟而不失敢勇,本科四年的时光让她收获了感动与成长,在未来她也会继续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向着更好的自己不断前进!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