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再创佳绩——汇聚高质量发展源泉,构建人才培养高地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6-1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截至目前,包括在2019年统计学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2020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评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学院6个本科专业已经100%覆盖国家级与省部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院以一流本科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行稳致远,培优固本,着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2021年“统计学-金融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获批,打通了统计、金融之间的学科壁垒,构建交叉型人才培养新机制。在课程思政方面,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建设“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体系,促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

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和北京市及学校关于本科教学的文件精神,深层次推进本科教学建设和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以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为主线,聚力内涵式发展,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扎实推进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统计与数学学院紧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步伐,按照学校本科教学目标和要求,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精心打造高质量人才培育体系,着力培养新时代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栋梁之才。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