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 凝心聚力 乐享运动——统计与数学学院教职工开展线上系列体育打卡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6-02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为丰富教职工线上教学与居家办公期间的业余生活,引领教职工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学院教职工的身体素质,重视健康,把健康带进生活。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会议决定,由学院分工会组建相应的微信群,开展跑步、健步走、跳绳等系列体育项目打卡活动。

在为期20天的跑步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学院教职工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老师们纷纷在微信群晒出当日运动记录截图。大家相互鼓励,共同坚持,最终通过微信群上传跑步里程截图,确定了跑步活动的名次和奖项,其中11位老师跑步总里程超过56公里,获得一等奖;4位老师跑步总里程超过35公里,荣获二等奖;6位老师跑步总里程超过21公里,荣获三等奖。

在为期20天的健步走活动中,老师们感受到了在繁忙工作之余的身心放松,有助于在疫情特殊时期更好地提振精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其中,有35位老师完成了17天以上的每日万步走任务,获得一等奖;6位老师完成了14天以上的每日万步走任务,获得二等奖;1位老师完成了10天以上的每日万步走活动,获得三等奖。

在上述两项活动之后,又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跳绳比赛活动,老师们的参与热情依然高涨。活动通过录制视频打卡的方式进行过程记录,连续打卡5天并达到合格个数即可获奖,在老师们的积极参与下,跳绳比赛共有31位老师获奖,跳绳比赛的完美落幕,也为本次线上体育运动打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参与活动的老师均受益匪浅,有的老师说这是自从上班以来第一次跑步,有的说是有生以来持续跑步时间最长的一次,有的说爱上了这些体育运动……

老师们还纷纷表示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即使是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参与活动,也能感受到每一位老师都在用心,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学院工会的活动中,达到了增强体质、舒缓压力、放松身心的效果,增进了同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将教职工团结在了一起,充分展示出学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