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承青年之志,扬使命光辉——统计与数学学院“百年风华·青春榜样”主题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5-07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春暖花开,伴随着万物复苏的新气象,“五四”青年节如期而至。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励与引领全体青年奋发向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了“百年风华·青春榜样”主题分享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分享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联合支部交流分享会、学院交流分享会。一次次的分享交流,不仅给我们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的平台,也使五四精神越发历久弥新,永记我们心中。

万点星火汇作希望之炬

2022年4月27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各支部组队,分别开展了“百年风华·青春榜样”线上主题分享会。多名宣讲人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身体验和青春感悟,催人奋进。他们的积极分享既展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榜样的风貌,也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和为祖国与人民奉献力量的决心。

经统19、应统19、大数据19支部开展交流分享会

统计21-1、数学21-1、数学21-2支部分享对革命精神的理解

支部交流的会议不但加强了团支部之间的沟通联系,也坚定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信念。

璀璨之光引领时代之路

2022年5月4日14:00,统计与数学学院“百年风华·青春榜样”主题交流分享会于线上召开。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边雅静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郭珺老师,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杨旌老师,学生团委副书记陈翔、李燕婷以及八名宣讲人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共一百余名团员代表参与。

八位同学的宣讲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学习心得,到身边的青年榜样的动人故事,从参加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经历和体验,到在洪灾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的担当,从一次次志愿服务中不断汲取的能量,到多次参加大型专项活动中的“生逢盛世,躬逢其盛”。他们分享着自己在响应时代号召的经历中,体会到的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感受,鼓励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事件中尽自己的一份力,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中展现出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与奉献精神。

八位宣讲人代表讲述完毕后,杨旌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以冯秀军教授在大思政课上所讲为引入,讲述了当代青年遇事应抱有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念,并激励我们做时代的“追光者”和“发光者”,为祖国、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边雅静老师代表学院党委为统数学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她带领大家回望历史,从1920年代的早期青年组织,到建国后第一支青年突击队的成功经验,从团员青年在航天领域的科技创新,到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等领域中青年人的勇担大任。她勉励同学们作为Z时代的年轻人,时代赋予了大家开放包容、视野宽广、勇于创新等优秀品质,作为“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未来一定能带领国家和民族走上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结尾,主持人高艺嘉引用总书记的话与全体同学共勉,为共青团的百年华诞与党的二十大召开献上祝福。

青春有望,时代荣光。正如总书记言及,“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未来,统数学子也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