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就业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5-0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2年4月27日晚,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就业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在腾讯会议举办,院长贾尚晖、党委书记李全敏,副院长李丰、薛玉山,党委副书记边雅静,2019级全体班主任老师田文佳、孟洁、孙博、黄春妍、林木、任志茹出席会议,2019级全体本科生及其他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老师郭珺主持。

在就业动员会环节,贾尚晖院长代表学院对2019级全体本科生做就业动员。他在分析近年来就业形势的基础上,分别就考(保)研、出国、直接就业等去向为学生提供中肯的建议,勉励学生规划好未来的安排。接着他讲到,虽然因疫情同学们不能如期返校,但这是一个挑战,要把疫情当做一个锻炼机会。同时要注意网课学习纪律,营造良好的学风。最后贾老师还对院长书记开放日做了介绍,欢迎同学们在院长书记开放日多多互动。

边雅静副书记详细介绍了近三年学院考研、出国、直接就业、灵活就业的总体情况,她鼓励大家要平衡好心态,做好两手准备,已经选择好未来去向的要合理的规划好。同时边老师鼓励大家利用好校院两级的就业资源,例如中财就业微信公众号、选调生以及校院两级的就业指导活动等。

李丰副院长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学院的蒙纳士大学、乌普萨拉大学等国际交流项目,同时对出国的各项规划和安排提出了建议。薛玉山副院长向大家讲解了毕业学分、毕业论文的要求以及成绩排名证明等的开具流程,他特别提醒大家,疫情在家也要认真上课,如遇与上课有关的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反馈,共同解决。

辅导员郭珺为大家讲解了当前就业摸排的总体情况,她督促大家尽快确定就业意向并开始着手准备,同时希望大家比照之前的就业情况和自身情况对就业意向进行动态调整。

六位班主任也分别发言,勉励大家高效地识别信息,尽快确定就业意向。同时要在上课、毕业论文等上下功夫。同学们之前要互相沟通,互相支持。要做到目标明确、积极主动、努力坚持。班主任表示,作为老师,一定会坚实的站在学生身后,支持学生们向前走。也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多冷静、多思考、多商量,沉住气、多倾听,多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李全敏书记做就业动员会总结。她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抗疫思政大课,她讲到,虽然同学们在离学校遥远的地方,但学校、学院和老师在无时无刻关注着每一位同学。虽然遇上了史无前例的疫情,也经历了风雨和磨难,但相信同学们在疫情下会更加珍惜生命和安全,更懂得爱国爱家还有爱自己。李全敏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返校问题进行回应,她鼓励同学们担起国家赋予的责任,勇敢面对疫情。接着在学业安排和职业规划方面,李全敏老师一是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快确定就业方向,支持同学们为未来作出的选择;二是希望大家用足政策、资源;三是鼓励大家抓住有利时机和关键的时间点;四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谈天说地”等活动,形成踔厉奋发的氛围,争取一个都不掉队。最后,李全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在就业经验交流会环节,学院邀请周雨辰、张竞一、邱佳泓三位同学就考研备考经验进行分享,邀请董鑫渝、彭歆越两位同学就出国经验进行分享,五位学长学姐从各个角度交流了自己的经历、心得与感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统计与数学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满意度在全校排在前列。未来学院将继续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进就业育人实效再提升。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