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初心似炬 待续华章——记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毕业联欢会暨统数青春榜样颁奖典礼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6-09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一年一欢送,一载一别离。6月5日午后时分,统数学院2021届毕业生与部分在校生齐聚大活金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回忆数年有笑有泪的大学光阴。虽常言“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却也不住对青春的珍贵点滴反复摩挲;固有云“流年不负,未来可期”,仍不免在成长的记忆里略显局促。这场毕业联欢会,祝福匿于歌声里,期盼尽在不言中,寄语同学们一场“初心似炬,待续华章”的毕业季。

统数学子,届届人才辈出,纷纷英才,荣为“统数青春榜样”。2016级博士生范烨、2019级博士生吕政、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梁伟雄、2018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欧阳乐铮、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林紫依同学勇攀学术奇峰,青衿之志而履践致远,荣获“学术之星”;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硕张亚茹、2017级经济统计学本科生牟家辰、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仪劲杞争投抗疫事业,青春无畏换山河无恙,授以“战疫先锋”称号;2019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郑舒心、李泓葭、2019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邓天昂盛绽奉献青春,心之所向固素履以往,誉为“奉献之星”; 2018级数学学术硕士马蕊、2020级应用统计学专硕梁振锋、2019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汪祺钊、2020级统计学类本科生杨绍琦、杨子涵、数学类本科生杨如悦苦练一技之长,曼舞轻歌或凌云赛场,被评为“文体之星”。

颁奖之后,是一幕幕精彩的演出。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而来的,是歌曲《爱你3000》的倾情演唱。灯光下,歌声带动着观众们的情绪,吐露着对生活的心声,诠释着对生命的态度。不仅是台上的他们,台下的听众们也不禁陷入进了这场音乐盛宴之中。

接下来的表演是由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歌舞串烧,其间不仅有悦耳动听的独唱表演,还有两段风格各异的舞蹈表演,前者像糖,甜甜软软;后者似火,激情四射。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赞叹之声不绝于耳。

莎士比亚在《暴风雨》中曾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们回首过去,更要面向未来,诗朗诵《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带领我们一起回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呼唤对未来的豪情壮志。

卷王之争在舞台上也拉开了序幕,几位“内卷高手”为我们带来了话剧《内卷之王》,带领我们揭晓内卷之战,究竟鹿死谁手,最后主角的独白,抛出了“何为良性的努力和竞争,何为功利和无效的内卷”的问题,引发观众们的深思。

精彩演出期间,学院院长贾尚晖、党委书记李全敏、副院长李丰和薛玉山、党委副书记边雅静还以视频的方式为毕业学子送上了谆谆教诲和殷切祝福。

动人的音乐总能给人带来无与伦比的情感体验,在歌曲《平凡之路》与《入海》的表演中,美妙的歌喉伴着深沉的歌词,带动了台下观众们情感的律动。

朋友,是我们在无尽岁月长河中共同前行的路上无法代替的慰藉,每每提及,浮现的都是那些欢声笑语,同甘共苦的岁月,相声表演《朋友》就带领着我们感受了那些与朋友一起的美好岁月。

古典与现代的融合,柔美与刚强的相辅相成,皆在一曲《书简》之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姣美的身姿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拨动着观众的心弦。

脱贫攻坚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取得了卓越的成果,话剧《脱贫之路》便是这条路上千万家庭的缩影,虽然前路坎坷,但我们将无畏前行。

和声朗朗,共歌青春。大学的青春时光在盛夏终场,离别的盛宴以一曲《凤凰花开的路口》画上一个句号。男声高亢明亮、饱满激昂,女生娓娓动听、细腻清亮,和声伴着旋律,词曲诉着衷肠。

毕业季的六月,盛夏的北京暑气正炎,热度未减半分,大学——青春的又一站已然谢幕、离席、散场。我们各奔东西,我们不知所往。愿统数学子不忘初心,能够“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愿统数学子前程似锦,在今后一往无前的岁月里再续华章。

文稿 |何璇玲 王倩

摄影摄像 |李亭萱 朱话 熊睿昕 宋茁然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