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6-0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5月30日上午8:30,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于沙河校区学院楼4号楼107报告厅成功召开。学院院长贾尚晖老师、党委副书记边雅静老师、团委副书记杨旌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苑欣彤老师以及由班级和学生组织推举产生的37位本科生代表与18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嘉宾、代表与工作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贾尚晖老师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祝贺了大会的顺利召开,表达了对所有同学在学生工作中所作贡献的感谢,肯定了学代会的工作成果;随后,贾尚晖院长以时代发展为背景,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怀揣爱国情怀,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责任感,敢闯敢冲,奋斗拼搏,用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成就更好的自己,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永建同学做了题为“注重政治引领 服务青年需求 抓住改革契机 迈进学生会工作新阶段”的2020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体建设三个方面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同时提出了对于学生会在思想引领、服务同学、改革发展上可以继续努力前进的期望,对学生会的未来发展作出了合理的规划,并预祝新一届学生会工作更上一层楼。全体学生代表审议一致通过了《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接下来,陈星语同学向大会作2020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表明过去一年,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一直紧扣研究生同学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并从学生氛围建设、文体共同发展、求职求学三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完成的工作。全体研究生代表审议一致通过了《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全体与会代表听取并通过了《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委员会章程》(草案)、学生常任代表与研究生常任代表名单、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工作人员名单(草案)、《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修订案)》(草案)。

在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竞选环节中,共有七名候选人参与竞选,分别为李萌、丁玺博、郑舒心、任伊诺、赵思淇、李宜琛、张博雅,他们分别作了竞选演说并进行了答辩,展现了他们对团学工作的思考与规划以及个人情况。七位同学各有所长,风格各异,有的从自身团学经历出发进行思考,讲述自己通过团学经验获得的成长与竞争优势;有的则从团学当下问题出发,反思并设法解决团学眼下的不足;有的带着改革经验,展望未来学生会的前进方向……他们在短短几分钟内展现了对统数团学工作的热爱与坚持,同时展现了当代青年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通过37名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统计与数学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顺利产生,丁玺博、郑舒心、李宜琛三位同学当选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至此,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值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继承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同学们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刻苦学习,努力实践,锐意进取;带领同学们为学院、团学建设添砖加瓦,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团学的方方面面,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