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歌红色年华,忆峥嵘岁月
——记统数学院师生荣获中央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第一名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5-27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辉煌历史

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薪火相传

一百年光辉岁月弹指间

一百年中华大地沧桑变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

一百年暴风骤雨,是党高举指路的明灯,指引前进的方向

一百年惊涛骇浪,是党执掌前进的舵把,把握正确的航向

让我们永远跟党走,让我们为你高歌!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历经血雨腥风和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2021年5月,统计与数学学院合唱队参加了“唱红歌礼赞百年,吟经典砥砺奋进”中央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通过训练及参赛,用音乐感悟红色党史、用歌声牢记初心使命,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4月23日,统数合唱队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成立,开启了这一段充满汗水与鲜花的征程。期间,朱凌云副校长多次莅临,对师生们的发声方式、节奏旋律、演唱技巧等进行了专业的点拨和指导,也见证着合唱队的成长,校合唱团前任团长,我院2017级黄明阳同学也多次带领大家练声与排练。在杨旌老师的指挥下,每一位统数人都摩拳擦掌、整装待发,直指桂冠。

中央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的初赛于5月19日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举行,这也是统数合唱队第一次接受聚光灯的考验。伴随着朱凌云副校长娓娓动听的诉说、邓露老师的袅袅余音和梁振锋同学的绕梁余音,合唱队用歌声诠释着红旗如画的光辉历程和古老温暖的祖国风光,一次又一次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初赛落幕,统数合唱队斩获了沙河校区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挺进决赛。

在万众期待之中,总决赛于5月26日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演出厅拉开了帷幕。合唱之前,陈哲昂和邱宬池两位同学激昂铿锵的声浪,带领全场观众回到了那个惊涛骇浪、风雨如磐的年代,回顾了党高举指路明灯、执掌前进舵把的光辉历程。随之而来的,是从大江之畔、田园风光中缓缓响起的主旋律。仍然是这一段宛转悠扬的旋律,和着朱凌云副校长玉润珠圆的歌喉,承载着梁振锋同学响遏行云的高歌,从江河帆影、田野稻浪的美景,到军民携手保家卫国的铮铮铁骨,合唱队融情于声,再现了这幅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历史画卷,也尽情挥洒着统数师生对祖国的无限爱恋。最终,统计与数学学院合唱队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鲜花与掌声,绽放在漂泊的风雨之后。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凝心聚力,60名师生组成的合唱队用激昂铿锵的歌声,共抒爱党之情,唱响奋斗之声。学院师生将时刻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使命,发扬革命精神,继续砥砺奋进前行!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