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党史守初心,树师德葆本色---统数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5-2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5月12日,为贯彻学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的会议精神和学校纪委书记单际国视频会后对此项工作的要求,深入开展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沙河校区6号楼106召开了“学党史守初心,树师德葆本色”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李全敏传达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纪委书单际国视频后会对此项工作的要求,强调在四方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三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四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并指明广大教师应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同时,全体老师以新闻视频形式学习了教育部师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地各校开展警示教育、定期通报师德违规问题及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将十项准则作为必修内容,全面纳入教师评聘和日常教学全过程、在各个考核环节严格进行师德把关,推动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

此外,李全敏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以此要求大家作为一名教师应“以德为本、身正为范。”新时代的十项准则不仅对教师日常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也为教师的成长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在以往的工作中,统数学院党委通过召开警示大会、组织集体学习等方式,注重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经常,之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学院教师也纷纷表示,将以新时代准则为基础,怀真诚敬业之心、向“师范端严,学明德尊”的境界不断前行。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