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开展“研学党史、寻民族魂、重走胜利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5-21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饱经磨难生生不息,历经百年风华正茂。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不畏强敌、敢于斗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党员信念,激发前行动力,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5月15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组织百余名党员师生前往古北口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研学党史、寻民族魂、重走胜利路”的主题党日活动。

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收藏了丰富的古北口战役的史料和文物,真实再现了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这段壮烈史实。这也是本次党日活动的第一站,老师们和同学们走进纪念馆,重温古北口战役,感受烈士们的英勇,振作精神奋发向前。

接下来,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怀着最诚挚的敬畏之心,来到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以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缅怀阵亡将士,为铭记,更为传承。

第二站是古北口保卫战纪念碑,在全体党员师生的注目下,两名党员代表敬献花篮,并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边雅静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誓言振聋发聩,表达了党员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不忘奋斗初心、坚定入党使命的理想信念。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古北口侵华日军投降地,是现北京地区唯一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同苏联红军共同接受日军投降的仪式,是中国共产党的胜利,同时也是中国军队和古北口人民的骄傲,它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斗争中始终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在场师生共同重温来之不易的胜利。

在活动的最后一站,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前往古北口蟠龙山长城抗战遗址,重温红色历史。在长城的最高处,全体党员师生手持党旗和国旗,齐声高喊“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中财大!”嘹亮的呼声响彻山巅,洋溢的热情冲破云霄。我们用这样的方式重温古北口的红色历史,致敬党的一百周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