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统数学院师生聆听“爬雪山 过草地”微党课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5-2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在学校党委“重走长征路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承担了“爬雪山 过草地”部分。学院党员、积极分子等共同上演了《 “数”说长征路之“爬雪山 过草地”》微党课和《爬雪山 过草地》情景再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联动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发挥专业特色融入党史学习,以“数说”穿针引线,锻造影、声、像、演结合的系列精品微党课,用数字讲好、讲活、讲透、讲实党史校史,打造开放式、沉浸式党课微课堂,让党史校史学习丝丝入扣,沁润心脾,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激励广大师生践行为国而生,与国同行。5月19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部分师生进行微党课观摩学习。同时,全校400余名师生先后观摩该活动。

在微党课和情景再现中,党员和积极分子精心演绎、娓娓道来了红军长征途中的万般的艰辛和不变的坚守。在爬雪山,过草地的过程中,红军需要翻越5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总里程长达两千七百里,需要穿过南北绵延200公里、面积15200平方公里的松软沼泽草地。但在恶劣的自然环境、饥寒交迫的困境下,红军战士们依然保持每天几十里地的行军速度,在艰苦中奋斗,在苦痛中乐观。最终在理想信念的支撑下,红军走完了这段艰辛的路程。

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一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在微党课的演绎中,老师们深深体会到了“乐于吃苦,不怕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统数学院师生也将传承这种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继续砥砺奋进前行。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