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2021年春季运动会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5-20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5月13日、14日,中央财经大学春季运动会如期而至。不堕凌云志,健儿当自强。田径场上一个个矫健的身影,看台上一声声整齐的呐喊,无不昭示着青春的力量。就让我们伴着那一阵阵清爽的春风,随着那一首首激昂的乐曲,去这一场精彩绝伦的运动会看看吧!

【整齐的方阵多彩的表演】

·开幕式

五月十四日晨,艳阳高悬,热情满溢;春意盎然,年少恰好。统数莘莘学子,风华正茂,于此晨曦时分欢聚一堂,共启年度运动华章。

待主持人话语声响起时,看台早已座无虚席,运动员们也各就其位。万般期待中,由何书记宣布,开幕式正式拉开了帷幕,欢呼声,掌声连成一片,久久不平。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在场师生全体起立,面向国旗。日光映衬,一抹肃然鲜红与青春运动的热情正相互致敬。

运动健儿纷纷跃跃欲试,各院方阵飒飒登场先行。在万众期待之中,我们迎来了运动会的经典环节——方阵。伴随着轻快的鼓点律动,簇拥着观众席上的阵阵掌声,统数方阵齐齐走来,方阵先后变换为数字100和党徽两种图案,搭配着鲜艳的黄色服装,彰显着我们对于建党百年的崇高礼赞。“凌云赛场,龙马统数。星星之火,由我守护”——拉起横幅,挥舞院旗,这是我们铿锵有力的口号,是我们一直秉承于心的责任。昂首挺胸,大步向前,统数健儿们飒爽英姿,用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口号、一排排整齐的队列向全校师生展现出了独属于统数人的精神风貌!

学生方阵排排走过,一次又一次地激发了观众心中的热情,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心中的赞扬之意溢于言表。直到最后一列方阵就位田径场中央,观众们的兴奋之情仍未消减。

流程向下一环节推移,待大家陆续落座,校体育委员会主席、副校长孙国辉老师为运动会致辞。作为我校疫情防控后常态化的第一次大型体育盛会,这次活动有着非凡的意义,它不仅传递着强健体魄的健康理念,同时凝聚奋斗精神,激发昂扬斗志。

秉承着校长教师们的殷切期盼,学子中的运动健儿也立誓一展决心。我院2019级本科生汪祺钊谨代表全校各院运动员为这场青春盛会肃然宣誓:“我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比赛,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短短数语,尽显运动健儿卓然风采,其一恪守规章,其二全力以赴,其三互敬彼此。宣誓话语声声铿锵、饱含热情。

最后,高潮余韵未消,开幕式圆满落幕。紧接而来的,将是各类竞赛方才伊始的激烈对决,热情阑珊,蔓延至田径场各处。运动场上,少年意气风发,青云直上。

【矫健的步伐挥洒的汗水】

·100m

13日上午,裁判已就位,枪声未响,运动员已于各跑道就位。我院的袁英迪选手已做好准备姿势,蓄势待发。枪响,疾奔而出,袁英迪选手很快便遥遥领先各道对手,一举夺下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

当日下午,决赛准时开始。裁判一声令下,同学们如离弦之箭般冲向前方,在这场强强对决之中,袁英迪同学毫不示弱,奋力拼搏,最终成绩12.770s,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巾帼不让须眉,女子组我院共有三名选手积极参赛。她们依次上场时,蓄势待发,面露坚毅之色。枪响,出发,比肩各道选手,丝毫不落下风,最终纷纷取得佳绩。

第十组熊睿昕选手在中途不慎跌倒,意外受伤。片刻之后仍站起坚持跑完全程,给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意料之外的落败并不足惜,意料之中的顽强拼搏精神依旧熠熠生辉。

·200m

我院多名选手积极参赛、奋勇争先。女子组赵子萱、唐思哲、王硕,男子组张蒙、彭韬,都在赛道边热身准备,等待这场200米的竞赛伊始。伴随一声枪响,选手如离弦之箭一般疾奔而出,弯道蓄力,直道冲刺,寥寥数十秒之间,一场动人心魄的田径赛事便已突始、落幕。选手们纷纷奋发勇进、超越对手,拿下不俗佳绩。

·800m

在男子800米的决赛中,我院余光远选手展现出了不俗的风采。他凭借着顽强的意志以及坚韧的决心,在赛程的最后时刻实现了精彩绝伦的反超,最终取得了小组第二的好成绩。

·1500m

1500m长跑一向是对选手们耐力的磨练,体力的考量。随着枪声的响起,选手们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在赛道上肆意挥洒着自己的汗水。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永远不会是孤单的,跑道旁,同学们的一声声呐喊,一句句助威永远是运动员们最坚实的后盾。最终,我院彭韬同学取得了男子组的第四名,女子组的王悦嘉同学也顺利完成了决赛的比拼。

·4*100m接力

在比赛的开始,统数的健儿们便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抢占了先机,领先于其他选手,奔跑,奔跑,与队友逐渐靠近,靠近,完美的衔接,继续下一棒的交接,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所到之处无不引起观众们的惊叹喝彩,令人热血沸腾,并顺利冲入决赛,夺得男子组第三名和女子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4*400m接力

14日下午两点二十分,4*400接力赛在众人的期待中吹响号角。运动会比赛项目已近尾声,但统数学院的运动健将们仍满怀热情、斗志昂扬:

起点线上,他们俯身蓄势、凝神屏息;

枪响一瞬,他们反应迅速、步伐坚定;

交棒之际,他们动作流畅、配合默契;

终点线前,他们迅如疾风、全力冲刺。

·异程接力

异程接力中,我院研究生与本科生共同参与,一起奔跑。路鑫、龚文彬、钟卓琳、赵晗四人在跑道上拼尽全力,尽管落后仍不放弃,跑出属于自己的风采。第一棒起跑200米落后,第二棒和第三棒的选手奋起直追,成功完成反超,但由于其他院实力强劲,他们再度落后;但运动健儿们并不轻言放弃,相互打气鼓劲,不断突破自身极限,最终冲过终点线,运动员们相互拥抱,脸上洋溢着累但满足的笑容。

【优美的弧线轻盈地腾空】

·跳高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在场上做着热身运动,比赛开始,选手们一个个从远处助跑,起身跳跃,背越式将身体向空中仰倾,背朝地面,以优美的弧度越过栏杆,跨越式则是以腿部的跳跃一跃而上迈过栏杆,场下一度欢呼雀跃。我院李宗锦同学以优异成绩进入决赛,在第一个高度时轻松跃过,第二个高度在两次尝试后以完美的弧线于上越过,以优秀的成绩完成比赛,赢得了一片喝彩声。

·跳远 三级跳远

13日早八点三十分,运动会的首个田赛项目在操场南侧拉开帷幕。暮春初夏,微风轻拂,给原本燥热的空气添了一丝舒适。在跳远与三级跳远比赛中,来自统数学院的运动健儿们精神饱满、目光坚毅,同时也实力惊人、硕果累累。在两项跳远比赛中均收获冠军的汪祺钊同学就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哨响旗落,只见他助跑蓄势、腾空凌越、收腹举腿、完美落地……动作标准利落、一气呵成。拥有不俗成绩的同时,也引来了场旁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此外,许多同学在跳远项目上也有着不小的收获:李宗锦同学在男子跳远中取得第二名的佳绩、袁英迪同学在男子三级跳远中取得第六名。

·实心球掷远

哨声将落,选手们举起手中的实心球,将身体微微向后倾仰,形成一定弧形,紧接着发力,双手向前作用于球,在空中形成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实心球飞跃于空,落于地,飞跃的距离便是观众喝彩的累积。我院的王硕、王奕蔺、张博雅以及赵盛捷同学在此项目中均有十分亮眼的表现。

·铅球

铅球选手邱宬池手拿铅球,胸有成竹,高抬左臂,右手将铅球置于肩颈上。蓄力,迸发,抛出,铅球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在沙地上,留下了一个精彩的痕迹。

【趣味的迸发默契的传递】

·排球发球

比起跑步项目的激情四射,趣味项目排球发球则多了几分沉着冷静。选手们观测得分点,准确发球,在一轮又一轮的发球中,逐渐展现自己优秀的发球水平,获得一个又一个高分,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足球踢准

偌大的足球场上出现一叠叠圆环标志,运动员们以球为镖,精准射环,一个个完美的弧线赢得了观众们阵阵呐喊,绿茵场上运动员们坚定的步伐和观众们期待的眼神为运动会添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网球接力

因为网球接力赛的比赛规则,随着比赛的进行,网球拍一个个放下,但选手们之间配合默契,将网球拍在选手之间流动交换,使对方先全部放下了网球拍。一个个网球在你来我往中快乐传递,整个比赛充满着快乐的气氛。

·20人绑腿跑

参加20人绑腿跑趣味赛的同学在场下一遍遍的排练磨合,到了比赛场上便大放光彩。只听一声令下,选手们配合默契,奋力奔跑,整齐划一的喊着口号,顺利流畅,赢得一阵阵欢呼声。

·袋鼠跳

蹦蹦跳跳是袋鼠,袋鼠跳比赛场上充满着欢乐的气息,同学们把脚套入袋子中,用手提拉袋子,并结合自己脚步的发力,往前方跳去,并于前方同学完成接力。在蹦蹦跳跳中,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仿佛一只只小袋鼠跳进了心窝,一蹦一跳都是心尖上欢乐的律动。

·旋风跑

旋风跑是一项考验团体协作能力的运动,运动员们紧紧握住手中的杆子,一起向一个方向努力奔跑,每个人都用使出全身的力气,既要追求速度,又要尽力保持平衡,经历六次旋转,一个来回,运动员们终于一起冲向终点,收获了十足的乐趣。

·篮球运球接力跑

14日上午的篮球运球接力赛中,统数健儿们也有着十分精彩的表现:每位同学从起点出发,运球至篮球场地另一端标志线后,绕过标志物回到起点完成上篮。场边,他们排成一列纵队认真准备、蓄势待发;场上,他们运球稳健而迅敏、上篮帅气精准、传球配合默契;他们为每一个精彩进球喝彩、也为每一位未命中的同学加油鼓劲。

·篮球投篮接力

5.14日下午开展了篮球投篮接力的趣味项目,三个投点,10名队员,依次进行投篮。我院的十名参赛队员纷纷提前到场,提前练习,投篮接力过程快而稳,顺畅自如。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我院队员有条不紊,篮球在空中划出一个个优美的弧线,最终落入篮筐……最终,统数学院取得了团体第二的优异成绩。

【灿烂的微笑有力的致辞】

5月1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声哨响在风中逐渐飘散,运动会也渐渐地接近尾声。在闭幕式上,校领导致辞并为获得奖项的学院进行颁奖。至此,2021年中财大春季运动会正式圆满结束。

历时两天的运动会于5月14日正式落下帷幕,在过去的两天里,32名运动健儿代表统数学院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成绩是对他们最好的回馈。本次运动会我院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七、男子团体总分第四的好成绩。希望统数的运动健儿们可以以此勉励,来年再创佳绩。

【统数运动会全部奖状】

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田径场上那一个个坚定的身影,看台上那一个个为呐喊而涨红的脸庞,都将定格在一幕幕的相片中,也都将定格在所有统数学子的心中,他们斗志昂扬,他们勇于拼搏,他们最具默契,他们都是最青春的模样,他们都是统数的骄傲。

撰稿摄影|何璇玲 王嘉璐 火垠彬 王倩 熊睿昕 李亭萱

宋茁然 张豫湘褚雪莹朱话金骁阳

审核|李燕婷 沈一田 马琪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