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红叶节里踏香山 统数学子展风帆——记2020年10月31日 基础团校香山素拓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1-07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0年十月的最后一天,天气还未冷的刺骨,枫叶却已染红了山坡。尽管第二天面临体测八百米、一千米的考验,中央财经大学统数学院20级小伙伴们依然背上行囊来到香山领略山色美景,浸染红色文化。在这里,他们将在任务和游戏中,培养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他们将从革命历史故事中,激发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每组均需要完成六个任务点的任务,这些任务按照“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的故事线展开。小组成员们通过完成任务点的拍照或游戏任务来解锁新的任务点,六个任务点依次完成即为成功。

作为第一个任务点的活动地点的香山革命纪念馆,是设置基本陈列专门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所。刚到纪念馆的入口,同学们就发现了第一个任务点,并完成了用指定姿势与毛主席像合影的任务。随后,得到了关键线索的同学们以惊人的速度根据攻略图片找到了NPC,同时领取了开启新任务的卡片。接下来的两个任务仍然是合影任务。小组成员们在纪念馆中认真排查、仔细寻找,迅速完成了任务2和任务3。

接下来的任务点4是答题任务点。在任务点4,小组成员们团结协作,眼尖心细的组员们很快回答出了展厅第二部分中毛主席照片的数量。在任务点5,组员们分工合作、分头行动,逐个排查,在展厅中找到了厦门、贵阳、成都、南京、南昌、西安、上海的解放时间,并做出了正确排序。

最终,各小组们先后抵达了最后一个活动地点——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在这里,大家完成了期待已久的游戏任务——“资本主义胡言论语”。游戏设有出题人一名,挑战者需要在出题人迅速指示一个方向,并大喊“看这边!”的同时看向某一方向,挑战者所看方向与出题者所指方向不同即为挑战成功。游戏规则看似简单,想要顺利通关却没那么容易,每当有同学猝不及防被出题人成功带偏时,总能引得同组队员顿足搓手,激起其他组成员的阵阵欢声笑语。本轮的游戏任务不仅告诫了组员们在思想上不能误入歧途,而且考验了全员的默契,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

至此,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勇担历史使命,实现伟大复兴”。经历了此次香山素拓活动,统数学子们在小组任务“进驻香山”中感受到了香山革命精神;在知识答题“继续解放全中国”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趣味游戏“资本主义胡言论语”中意识到了思想要端正、不能误入歧途。经历了五个任务之后,这场令人难忘的香山素拓之旅也进行到了尾声。或许同学们的脚步比来时显得更为沉重,但换来的是心里青年奋斗的火焰正熊熊燃烧!承袭香山革命精神,我们会像枫叶染红山坡一样,怀揣红色的血脉努力朝着共产主义的实现,朝着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断奋斗!

供稿|宣传部 张豫湘 吴南锟

供图|宣传部 宋茁然 李亭萱 金骁阳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