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春奋斗惜韶华 龙马腾跃启新篇——基础团校闭幕式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1-07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十一月伊始,在落叶缤纷的深秋时节,忙碌了一个月后的基础团校活动顺利迎来了尾声,并于十一月一日举办基础团校闭幕式。在这场历时2小时的盛大活动中,全体基础团校学员全神贯注,用行动证明收获,用表演展现风采,与团校活动进行了完美的告别。

首先,主持人回顾了基础团校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并表明这次我院青年团员所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不仅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而且充分锻炼提升了青年团员的能力,意义非凡。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杨旌老师,2020级“芮+”导师吴若慧、康治尧,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组织联合会主任、学生会主席王永建,学生组织联合会副主任、学生会副主席李冰惠,学生组织联合会副主任、团委学生副书记赵雪琪,学生组织联合会副主任李子琦、宋俊儒。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基础团校闭幕式正式开始。

大会第一项,是基础团校历程回顾。在观看基础团校的回顾视频时,同学们共同回忆了这一段难忘而有意义的时光。一张张照片背后,饱含的是我们共同奋斗,团结协作的痕迹与成果,一次次活动,也让我们收获了许多新的知识。各组同学录制的小视频,抒发了每一位同学对于基础团校活动的感想和感谢。

大会第二项,基础团校分组汇报演出。第一个汇报的是六组和十二组,他们为我们表演了“继承革命精神,勇做优秀后浪”的情景剧,由三幕小故事组成,揭示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第二个表演是由九组和十组带来的朗诵与合唱节目,通过昂扬的声调和婉转的歌声,让大家内心荡漾激情、斗志昂扬。第三个出场的是一组和二组的同学,他们通过简洁的现场表演,重现了基础团校中的精彩内容,勾起了大家的回忆,他们幽默的内容也引得观众们频频发笑。第四个是第七组第五组为我们带来的三句半和相声“细语团校纷繁事,笑谈心中无限情”,相声别开生面,三句半充满意趣,大家都全神贯注,不愿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第五个是第四第八小组带来的“新闻联播之我们毕业了”,他们精彩纷呈的节目内容和节目创意,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最后的节目是由第三组和第十一组带来的“难忘今宵”,他们倾情讲述自己所难忘的每一个瞬间,并报以深情的演唱。

大会的第三项是总结讲评,杨旌老师对大家的团校活动表现以及最终的成果展示提出了表扬,会场中响起热烈的掌声。同时,杨老师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殷期待,希望每一个青年都能为祖国为社会作出贡献,展现出我辈的风采。

大会第四项公布了本次基础团校活动的优秀学员,同时表彰了优秀小组,并由嘉宾颁奖。

最后,主持人对所有内容进行了总结,全场同学集中在一起拍照留念,基础团校系列活动在此刻圆满画上了句号。在这个历时一个月的团校活动中,我们学会了很多基本技能,从面试到辩论,从PS到新闻稿撰写到摄影技巧,我们在亲身实践与聆听课堂中丰富了自身;我们学会了团结协作,从艺术沙龙到香山素拓,我们都用共同努力换来收获与成果;我们学会了担当责任,从配音比赛到小组答题竞赛到最终成果展示,每一个人都竭尽所能发光发热,为所在小组争光。基础团校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能力,而且教会了我们许多新知,这次学习经历弥足珍贵,也格外难忘。基础团校虽然闭幕了,但吾辈青年担当从此树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供稿|宣传部 褚雪莹

供图|宣传部 熊睿昕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