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职子之手,与子共进”就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职业发展系列活动第一场--银行业求职专场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1-0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11月1日晚7点,由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职子之手,与子共进”职业发展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职业发展系列活动的第一弹——银行业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分享会吸引了统计与数学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等多个学院近两百位研究生参加。会议中,四位统计与数学学院的研究生校友,卢辰学长、费阳学姐、朱欣琦学姐和但孝磊学长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求职经验与行业工作感悟,并对大家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卢辰,2012级统计学学术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平安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卢辰学长首先向学弟学妹们清楚地讲解了银行交易员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他认为虽然交易员的薪资待遇在商业银行中处于上等水平,但工作压力比较大。另外,他还强调在求职季需要摆正心态,不要因为暂时的失败而轻视自己。

费阳,2017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现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运行管理部。费阳学姐分别从秋招经验及技巧,运作管理工作内容与强度,绩效与薪酬、团队文化及氛围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展开交流。她建议在校生们提前做好求职准备,尽早形成个人简历,并且根据自身经历不断进行补充和修改。此外,学姐还与大家分享了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例如各个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公众号、信息分享群、求职网站等。

朱欣琦,2014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现就职于中国银行总行卡中心。朱欣琦学姐向同学们讲解了卡中心运营模式及与总行的关系和求职面试中的两大中心能力,即核心竞争力、抗压能力。之后结合自己在校招时积累下的经验,分享了在面试中展现自己核心竞争力的方法和技巧。最后,她还细心地提醒到,有意向从事银行工作的同学可以着重提升自己在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上的表现。

但孝磊,2013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现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金融科技管理处。但孝磊学长在简单介绍完过去的工作经历后,结合他丰富的工作经验,从主动、责任、包容、思考四个角度向大家分享一名优秀的工作者应有的品质。主动出击,清晰定位与目标,实现自己的价值,定义自己的未来;担起责任,最难莫属“认真”二字,要用心做事,成为一个靠谱的人、一个愿被托付的人;包容变化,不做有棱角的石头,也不做被磨平的鹅卵石,而是成为河流里的水,拥抱变化、借鉴不同、丰富自己;勤于思考,面对职场中的种种“诱惑”,明辨是非,理性选择,不忘初心。

最后,在分享会的答疑环节中,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和其他学院的数百名在校生借此机会向学长学姐们请教了关于各种求职方面的问题,也得到了实用有效的回答。随着问答环节的结束和大家的感谢留言,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