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8级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暨毕业辩手表演赛圆满落幕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6-06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519日,由“中财辩论园”德育示范基地与中央财经大学辩论协会举办的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暨毕业辩手表演赛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邀请到了中国经济网评论部主任李焱,媒体评论员、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赛事顾问张佳鹏,北京啤酒朝日有限公司人事总务部部长张萌,2011捭阖“最佳拍档”全国辩论挑战赛北京赛区冠军成队员张翰,2013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亚军队员、优秀辩手耿方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保险学院辩论队和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辩论队作为2018级新生杯决赛队伍与我校毕业辩手一起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激情饱满的辩论盛宴。

 

比赛现场

本年度新生杯辩论赛是我校两校区办学调整后的第一次比赛,“中财辩论园”德育示范基地与辩论协会根据两校区学院分布特点,结合北京地区各项重大辩论赛的赛制,对我校新生赛赛制进行了改革。首先初赛环节的评判采用了三票制,在三评委模式下,最大程度保证了各场次比赛结果的客观性;其次,在初赛环节,恢复了校内校外高年级学生担任评委制度,通过评判比赛这一特殊方式,实现对我校辩手库成员的特殊训练。  

比赛双方激烈交锋

 

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竞争,保险学院辩论队与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学院辩论队会师决赛,分别作为正反双方就“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人生之悲”这一辩题针锋相对,各抒己见。江山代有才人出,2018级辩手们虽初出茅庐,却准备充分,在赛场上镇静自若,旁征博引,并结合身边的例子对论点进行阐释,令观众们赞叹不已。结辩阶段,双方辩手立足于己方论点,分别道出了执念对于人生的正面与负面影响,引人深思。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唇枪舌战又不失风趣幽默,论点平白近人却又暗含哲思。最终,经现场5位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判,正方保险学院辩论队以5:0的比分获胜,摘得本届新生杯桂冠,正方冯源同学获得本场决赛的最佳辩手。

 

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

 

随后,毕业辩手表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就“快乐辩论是/不是一个谎言”的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本场比赛邀请到了我校刘宇璇、李懿澄、钟星智、符石、王晓梦、王万山等6位毕业辩手与两位三年级辩手一起分为正反两方就这一辩题进行交锋。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们沉稳自如的谈吐,条理清晰的逻辑,令在座的观众深深折服。这场表演赛不仅是一场赏心悦目的辩论表演,更是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对他们辩论经历的圆满纪念,也让在场的中财学子感受到了他们对辩论的热爱和我校的思辩文化氛围。

 

表演赛现况

 

毕业辩手合影留念

 

赛后观众提问环节  

评委老师为冠军保险学院辩论队颁奖

 

评委老师为亚军中经管辩论队颁奖

 

统计与数学学院在“中财辩论园”德育示范基地的建设中一直致力于涵养校园的思辩文化,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思辩类活动实现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由“中财辩论园”与辩论协会举办的2018级新生杯辩论赛正是这样的一个平台,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与应变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各学院辩论队的沟通,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