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长殷先军教授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8-0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亲爱的2018届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所有毕业生同学们:

今天,2018年6月24,必将成为你们人生经历中重要的一天。因为今天是你们的毕业纪念日。此时此刻,我为你们的成长而高兴,祝贺你们经过努力,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天你们将离开各自的班级、同学,有的要离开统数学院或离开中央财经大学,我对你们恋恋不舍。你们将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统计与数学学院,用你们的努力和智慧书写下了多彩的篇章,为学院、为学校做出了贡献,我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今天你们将要开始新的生活,开启新的征程,做出新的贡献,我真挚的祝福你们,祝福你们在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成功、幸福、前程似锦。高校的核心任务是人才培养,今天你们顺利毕业,就是统数学院这几年整个核心工作最重要、最出彩的展示。

尊敬的各位毕业生家长,今天我想再一次感谢你们。第一次感谢,是你们支持你们的孩子选择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使他们成为统数大家庭的一员。今天是感谢你们在孩子求学期间对学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沟通。

亲爱的各位老师,我感谢你们,是你们高尚的师德,渊博的学识和精湛的教学艺术,使学生们既学到了知识,有领悟到了做人的真谛。

今天我还要感谢学院的学工队伍,是你们的经验、你们的耐心、你们的无私奉献,给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情感等各方面及时的帮助和关心,使他们增加了学习的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

我还要感谢我院的行政团队,是你们高效的管理和热情的服务,为我们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

2018届毕业生同学们,你们是今天的主角,我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仍能担任重要的角色。但要做到这一点,可能要付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

你们所处的时代是科技高速发展,社会快速进步,经济迅速增长的时代,社会对知识的深度、广度和高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适应时代的需要,就要不断的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才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己,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学无止境,登高才能望远。

大家不论在任何岗位上,都要记住“进过中财门,永远中财人”。在你们的人生经历上已经打上了中财的烙印,要为中财的校训:忠诚、团结、求实、创新增加新的内涵。忠诚乃以诚实、仁德之心对待国家、对待社会、对待家庭。“国无德而不兴,人无德而不立”。团结乃有宽广之胸怀,海乃百川。聚众人于周围,集众智于决策,合众力于事业。人心齐,泰山移。求实乃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理想要远大,路要步步量。创新乃心存高远,追求卓越。弃燕雀之寸目,立鸿鹄之大志。追求卓越的品格和人生。

统数学院的毕业生要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凡我在处,便是统数。要有吞吐大荒之豪气,龙马担乾坤之精神。要有到中流之水,浪遏飞舟的胆识。敢于挑战,敢为天下先。要有“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的家国情怀。成功时莫轻狂,因为有山外青山楼外楼;受挫时莫放弃,不忘初心,坚忍不拔,相信彩虹总在风雨后。趁青春年少,努力奋斗,为家庭、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不为将来留下遗憾。

同学们,在中财的时光,你们经历了很多,也给你们留下了很多的记忆。有些记忆可以打包带走,有些景物却无法随身带去。不要让美好的记忆抹去,不要让景物褪色后才想起。无论何时,无关境遇,学院永远是你的家,常回家看看,我们等着你。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