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荟聚迎新,奏响乐章——记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报道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0-22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迎新报道:

秋高气爽,又是一年开学季,96日这天,中财也迎来了她的新学生。在各方人员的通力合作下,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注册工作顺利进行,为新同学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演奏了一场华丽的开场乐章。

序幕——清晨的约定

早晨八点,迎新报道注册工作正式开始。在志愿者们的悉心引导下,新同学们按照“贴日历板—报道注册—领取材料—捅树礼物”的顺序完成注册。渐渐地,日历板上贴满的各种各样的个性标签,“捅树”上的祝福也一个个地都找到了它的归属。“捅树”与“统数”谐音,意味新生们可以像树木一样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同学们将每一块写了自己名字的石头放到树下,意味着每一位新生都将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尽管沙河九月的大风时常肆虐,为迎新工作造成了一些麻烦,但是志愿者们热情不减,仍然耐心地帮助新生完成报到工作。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迎新工作在下午四点圆满结束。


乐章之二——学院的关怀


    校、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并莅临现场感受和指导,与报道的新生交流,并且亲切慰问了志愿者。

 

下午一点半,学院老师、学生代表等一行二十余人来到新生宿舍,了解新生住宿等情况,与同学、家长亲切交谈,从学习生活等诸多方面给予学生关怀和问候。

乐章之三——家长会的解惑


    下午四点,完成报道的2018级新生家长们和部分新生共同参加了统计与数学学院的第一次家长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全敏老师主持。首先,党委书记杨禹强老师从统数学院基本情况出发,向家长和新生们讲述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地位及发展前景,并就全球人才需求现状以及我校我院历年来的就业前景,提出“培养德才兼备的国际人才”的目标,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随后,副院长马景义老师就教学和学习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阐明了统数学院先进并不断优化的教育目的与理念。他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和大二专业分流制度,并鼓励家长配合学校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情况。

分管科研、国际合作交流的副院长李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具有学院特色国际交流项目,海外暑期课程,并鼓励同学们多走出去看看,拓宽自己的国际化视野。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全敏老师针对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以及学工队伍等情况进行整体介绍,详细说明了我院学生管理情况,建议家长与学院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共助学生成长成才。紧接着,2018级辅导员陈冰老师和几位班主任老师与家长完成见面,并表示必将关心学生,用心培养学生,请各位家长放心。至此,本次新生家长会圆满落幕。


    江南塞北而来,情系城镇乡野;海角天涯而往,指点三山五岳。无论畅想中的大学生活是激扬文字狂歌竞夜,还是围炉夜话细述平凡,都希望同学们能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理想,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开阔的胸怀视野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阳光正好,微风不熏,让我们从今天开始骋志远望,筑梦远航!

团学招新:

秋风一何爽,云色倚晴空。秋风送来了入学季,也送来了一年一度的团学招新季。97日晚1830,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学招新活动在主教214如期进行。出席招新大会的嘉宾有: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姚逍老师、学生会主席杨旌、团委副书记韩锡雅、副主席冯天翊、副主席李子亮、副主席熊宫涛。

宣讲大会伊始通过视频介绍了自暑期以来团学成员们准备迎新工作的点点滴滴,展示了迎新志愿者们一直以来的奉献,向新生们展现了统数团学成员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鼓励大家勇于担当。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生会的各个部门通过视频、舞蹈、小品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部门风采。精彩绝伦的节目让同学们在欢笑中了解不同部门特色和职能,希望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部门,为统数学生会注入新鲜的血液和力量。

新生见面会:


    海角天涯今朝汇,初识如同故人归。98日下午6:30,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与2018级辅导员陈冰,“芮+”导师赵心然,邵会霖,珠兰其奇格,张唯嘉,宾昊及2018级班级助理张韵文,朱彦洁,段颖凡,陈哲昂,安坤呈共聚主教212教室。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用一段段精心准备的节目留下了彼此之间的最初印象,展现了统数学子的青春风采。虽然统一身着院服,但同学们各具特色的表演形式、不同地域的口音文化依然使得见面会异彩纷呈,惊喜连连。


    多才多艺的宿舍选择了相对新颖的方式,如自编诗词串烧,在经典诗词中加入了与学校生活和个人特点紧密贴合的语句,生动活泼的表现,幽默风趣的介绍和不失庄重的调侃融为一体;又如小品、三句半等,这些表演形式对表演者的配合和表现力有着极高要求,仅仅相识两天的同学演绎的效果令人赞叹。

暮色已至,未来可期,新生见面会虽已结束,但希望所有人都能铭记这份初识的感动与温暖,继续保有一份饱满昂扬的精神态度和青春风采,以同学为友,以学院为家,所有人携手并肩,共同踏上未来的征程。

 

破冰素拓:

201898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工作人员为18级学子悉心准备了一场破冰活动,全体samer共分为10组,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完成整个破冰活动。操场上共设置6个游戏点,外加四选三的场景合照,每个小组需在最短的时间内通关,然后在四子棋游戏中两两对战,角逐出最后胜者。


    入学不久,相信并不熟识的同学之间通过破冰已经对部分同学有了初步的印象。大学生活还很长,新生还有很多机会去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18级同学在以后的生活中逐渐成长,在大学期间给自己、也给统数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