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代表王会娟老师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8-0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老师、家长亲朋:

大家早上好!今天,2018届全体毕业生即将迈向人生新舞台。在这个值得纪念的美好日子,我很荣幸能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我们最诚挚的祝贺!

时光转瞬而过,印象中的你们,似乎昨天还坐在教室看着讲台上絮叨的老师,默默收拾好书包等待着下课铃声响起似乎昨天我还在询问你们论文进展如何。而今天,你们以最饱满的姿态、最自信的微笑,迎接着属于你们的荣耀。

今天,你们即将告别自己阶段性的学生时代,告别这段难以割舍的青春岁月。记得有个电影中曾提到“青春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青春是一场伤痛,来不及了”。电影中的青春,随着时光的推移,终将无可奈何地逝去。但我想告诉同学们,只要不忘初心、永怀梦想,永远坚定追求,永远相信成长,无论你们身在何方,青春都不会远去。

统计与数学学院是大家播种梦想的地方,也是成就梦想的舞台。在座的各位同学,你们在这里接受了系统的学术训练,挖掘了个人兴趣,开展了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面对已有的成长,你们已经在为实现人生的梦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大家永远不要丢弃在统数学院种下的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梦想各有不同,但绝无高低贵贱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尊重。作为老师,希望从统数学院走出去的学生,能以更加博大的胸怀和包容的精神,成为社会的推动者、时代的缔造者。你们在统数学院孕育并放飞的梦想,要在以后的人生舞台中用知识和能力去实现回归初心,让梦想的力量,为社会助添更多的正能量!

在你们即将远走高飞的时节,我又不免再续往日的唠叨。作为老师,总有隐隐担心,觉得你们还年轻,希望自己以过来人的经验给予你们忠恳的建议,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为你们保驾护航。在此毕业之际,代表全体老师,对大家再叮嘱三点:

第一、学无止境、心存高远。学习,不仅要学习大学课堂上未能深入学习的文化知识,更要学习课堂上学不到的社会知识,学习与人交流、与人交往、与人合作。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未来的一切请用心体会,用心适应。

第二、坚定梦想、坚韧前行。你们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会遇到未曾想到的挫折,遭遇无法预料的羁绊,甚至会忍受一些难以忍受的痛苦。但是请你们牢记,只有经过了疾风的考验,挺过了骤雨的砥砺,迈过了人生的沟坎,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第三、锻炼身体,重视健康。身体是一切的本钱,好的身体是对家庭负责,是对自己负责,不要因为年轻而疏于锻炼。

亲爱的同学们,大学就是这样一个特别的地方,让每一个在这里学习和生活过的人为之魂牵梦萦。几年前,你们带着稚嫩的面庞欣喜地走入了这里,几年后,你们怀着一丝伤感、一缕平静、些许欣慰告别这里。这里的一草一木、一书一铺、一人一景,都是你们青春的不朽回忆。今天,统数学院的所有老师们共同见证你们人生中重要的一次成长。从今天开始,你们将以统数学院毕业生的身份,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请大家记住,中财大统数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每一位师长将永远站在你们身后,最诚挚地期待着你们,最无私地支持着你们,盼望你们从此刻出发、这里扬帆远航,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最后,作为统计与数学学院所有老师的代表,再次向同学们表示祝贺。我们会为你们而深深祝福,我们将为你们而深深骄傲!

谢谢大家!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