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万宇佳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8-0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金融数学14班的万宇佳,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统数学院2014届毕业生发言。在这里我要感谢大家的到来,和我们一同庆祝这一特别的时刻。这里我是认真的,我知道大家为了准备这个毕业典礼不少人五点,甚至四点多就爬了起来。大家看看我们的女同学们,是不是比平时精致了许多。大家再看看我们的男同学,好像和平时没什么变化,还是那么帅气!

昨天的毕业晚会上,院长说不谈数学和统计,怕勾起大家痛苦的回忆。那我今天就带大家来直面一下最深的恐惧。大家回看四年前刚入学的照片,会发现当时虽然已经成年,但眼神中还是透露着一股朦胧和稚嫩,大家知道是为什么吗?后来班主任认真为我们分析了原因:那是因为我们还没学过数学分析,你们还不懂极限的意义。看着今天大家坚毅而成熟的眼神,我想他是对的。

如今我们明白了极限的意义,因为在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学习的每一天都很极限。在一个学期甚至多达10节的课程之外,还需要兼顾学生活动、科研、实习等一系列压力,很多同学都和我一样见过凌晨一点两点三点的中财。但这只是表面上的极限,有时真正的极限来源于我们的内心,那是年轻的热血与雄心在遭遇现实的冷酷与细琐时的挣扎;那是挣脱以高考为导向的学习后,开始思考自己的理想真正的热情所在时的迷茫;是告诉自己“接受现实吧”时的苦涩;有时我们觉得自己似乎能触碰到星辰, 时而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跌落到尘埃里。但其实,这是成长,这是大学带给我们最深的洗礼,我们依旧无法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我们没有选择放弃,我们还在不断前进,这就是担当与成熟。这是中财人,统数人具备的品质,也可以说是统数送与我们的礼物。在未来更加艰难的人生旅途上,希望它能为你披荆斩棘。

我不希望大家提到毕业就想到离别,这应该是一场庆典。如今社会十分浮躁,对人的评价体系也过于单一和表面。不论今天你是否认为自己符合成功的标准,我想说,今天我们坐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是胜利者,今天我们可以高举双臂欢呼,和亲友师长拥抱来欢庆我们成功完成了大学四年的挑战。当然成功不仅仅是我们,还有陪同我们一起学习的老师、辅导员、家人、朋友。感谢学院老师及辅导员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们的生活,感谢家人朋友们在我们孤独脆弱的时候给予我们鼓励和支持。感谢同学们给我们留下了青春最美好的记忆,感谢所有的老师们,竭尽所能为我们展现数学统计世界的魅力,在面对我们答疑课上迷茫的眼神和作业中自编自演的模型时,依旧相信我们的潜力。在你们的努力下,我们今天所具备的数学统计素养,足以让我们迈向更广阔的未来,一窥世界的美妙。谢谢你们!

今天我们即将离开中财的校园,但我们身上中财的烙印永远不会消失,我们与中财的羁绊也不会改变。走出这里,你和中财便是一体的。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希望大家将善良、乐观、勤思、进取的品格带出校门,成为中财统计数人的标签。

谢谢大家!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