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瑶琪校长一行来我院进行一流学科建设专项调研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7-19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7629日上午,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带领学校职能部门对我院进行一流学科建设专项调研。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组织部部长郭有成、人事处处长杨莹、财务处处长刘红杰、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光彬、学科办主任王红梅、科研处副处长张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尹玉、科研处丁永玲、学科办叶菲等随行调研。我院全体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院长助理、系正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殷先军院长代表学院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专项调研提纲,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发展、学科建设、基础课建设等四个方面做了系统汇报。汇报明确了学院学科建设的优势与特点,分析了统计学、数学、数量经济学学科发展的前沿和趋势,指出了目前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梳理了未来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此外,汇报还就人才引进、职称评审、人才培养、公共课建设、招生等提出了一些建议。

随后,副院长马景义、贾尚晖、李丰,副书记李全敏分别就日常行政事务、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就工作中的困难提出了建议。尹钊教授、系主任张宝军、孙晓伟、孙志猛,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补充发言。

王瑶琪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我院学科发展取得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院应对照学科发展前沿,集中优势资源,凝练方向,找到学科发展的突破口。王校长对学院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学院将具体问题进一步清晰化,借鉴国内外经验,力争将学院建设成为具有财经特色的国内一流的学院。

梁勇副书记就我院的学科发展,学院现有资源的支撑情况,及我院需要解决的问题做了深入了解。梁书记指出,学校职能部门是为学校全体师生服务的部门,老师和学生们满意了,职能部门才算做好本职工作,老师们提的意见和建议都很好,学校将尽快落实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积极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师生们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学校各职能部门针对性地回应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整个大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