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记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7-08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树德明志笃行致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8623日上午9时。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在沙河校区4号学院楼107报告厅召开,由班级和学生组织推举的共44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生会组织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订草案等。开启我院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管理,助推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殷先军,副院长贾尚晖,副院长李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全敏,中央财经大学校学生会主席温文,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会主席罗丹,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姚逍,学工办副主任郭珺,17级辅导员朱筱璞出席了大会。

 

齐唱国歌

 

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殷先军教授代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并强调了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与学生之间发挥的沟通作用,回顾了各级学生组织在学院学风、民主和文化建设过程中的辛勤努力,表达了对所有同学在学生工作中所作贡献的感谢和对大会成功召开的衷心祝贺。其次,作为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殷先军教授以宏阔的视野激励青年以更加丰厚的知识储备和更加宽广的思想格局来见证和参与时代进程,以蓬勃赤诚的精神风貌和家国天下的胸怀抱负来实现青年作为。他在讲话中鼓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守正道;要培养高尚的品德,高雅的品味,高贵的品行;要具有崇高的使命感和真挚的家国情怀。最后,殷先军教授引用毛泽东对青年的寄语作结,表达了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对学生的深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院长殷先军致辞

 

校学生会温文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向统计与数学学院广大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致辞,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会取得的重要成绩和丰硕成果,期待学院全体代表与同学能够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校学生会主席温文致辞

 

院学生会主席董涵代表本届学生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树德明志、笃行致远,谱写我院学生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地回顾总结了2017-2018届学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并从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要求,对学生会组织的未来发展做出了新的规划。

 

院学生会主席董涵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听取并通过了2017-2018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学代会筹备报告、《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草案)》、2017-2018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和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各工作组负责人作报告

代表听取报告并提出建议

代表举手表决

 

在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竞选环节,共有8位候选人参与了本次竞选。8位候选人分别在4分钟的展示与2分钟的答辩中阐述了个人情况及对学生工作的思考。八位同学风格各异,各有所爱,各有所长,在短短数分钟内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积极进取,锐意昂扬的精神风貌。

 

候选人进行竞聘演讲

 

最后,经过44名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来自2016级的杨旌,韩锡雅,李子亮,熊宫涛,冯天翊五位同学当选。

 

选举现场

 

至此,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此后,同学们当时刻以激情和理想鞭策自己,以奋斗和奉献要求自己,树德明志,修身笃学,积极投入和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去;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关注和服务同学的成长发展,带领同学为学院建设增砖添瓦,展龙马乾坤风貌,助学院砥砺前行。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