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共话学院发展与合作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6-13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六月初夏,荷风送香,一场夏雨的洗涤让中财校园格外俏丽。610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图配楼514会议室济济一堂,来自学院各届校友代表们和学院领导、老师及在校生代表欢聚于此,谈旧闻、说新貌,共话学院校友工作和人才培养等学院发展与合作议题。

本次校友座谈会邀请到了赵飞(1998级统计学本科)、朱卫东(1999级统计学本科、2003级统计学硕研)、冯琦(1999级统计学本科、2003级统计学硕研)、黄晓宾(2000级统计学本科、2004级统计学硕研)、谭晓波(2001级统计学本科)、朱峰(2002级统计学本科)、杨启明(2003级统计学本科、2008级统计学硕研)、王玮敏(2003级经济数学本科)、王东旋(2004级经济数学本科、2012级统计学博研)、魏来(2005级经济数学本科)、李惠民(2006级经济数学本科)、魏建波(2002级统计学硕研)、刘晓雪(2006级统计学硕研)、丁琳(2006级数量经济学硕研、2011级数量经济学博研)等14位学院本硕博毕业的校友,院长殷先军老师、党委书记杨禹强老师、党委副书记李全敏老师、满向昱老师、梁超老师、王成章老师、关蓉老师、冯帅老师、姚逍老师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禹强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杨禹强老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一起为学院发展与合作出谋划策。他指出,今年是我院统计学本科专业创办20年,也是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创办15周年,而2019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学院正筹备建立校友会,希望借助包括广大校友在内的社会力量更好地促进学院改革与发展。基于此,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围绕如何搭建好校友会这一平台,在学院创建“一流学科”过程中,充分发挥校友在学院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作用,倾听校友们的想法。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2018年学院本科招生宣传片,片中两位2014级本科生共同演绎了在学院求学四年中适应、寻找、决定和追寻的四个不同阶段,展示了中财统数的特色风采。

在观看了招生宣传片后,院长殷先军老师发表致辞。殷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在学科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殷老师还特别讲述了他与中财的结缘的经历,他吟咏明朝诗人高启《次韵周谊秀才对月见寄》中的一句:"朋友凋零江海空,弟兄离隔关山迥"深情地说:校友是缘份,是友情,友情的延续需要悉心呵护,我们需要建立桥梁使得校友与学院之间、校友之间建立良性的联系,友情才会越连越紧。他最后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众多校友的支持,学院也愿意成为校友们成长发展的精神家园。当校友们事业发展时,学院予以关注;当校友们取得成功时,学院为之鼓掌;当校友们遇到挫折时,学院伸出援手。

随后,各位校友回顾了中财学习经历,讲述自己的求学情缘,表达了对学院师长的感激之情,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感悟,针对学院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社会服务等涉及到的学院发展议题各抒己见,将座谈会的讨论推向高潮。校友们在很多方面都提出了很中肯的建议。比如建议学院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尤其注意在传授学弟学妹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有意识地引导他们系统拓展如文史哲、社会学、心理学等人文社科类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升学生的大视野大局观大情怀,为未来事业的长足发展提供持续助力;要注重对学生逻辑思维、清晰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的训练,既对接社会需求,开设更有针对性的专业性课程,又要探索人生与世界‘本原’,开设一些通识类课程;注意集中学科优势,加强学院对外宣传,主动在社会上“发声”,增强中财统数声音,扩大学院影响力;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之间、校友企业或者其他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合作,组织更多有针对性系统性的校友活动,促进学弟学妹成长,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

最后,殷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校友们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会在人才培养和校友工作等各个环节予以吸收和落实,并指出学院将同校友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期待学院和校友们都有更好的发展,更大的进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