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7-08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624日上午7:30,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毕业生及教师、亲友代表近4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全敏主持。

   

   

典礼在2018届毕业生纪念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中呈现出来的同学们就读大学期间的点滴引发了现场所有毕业生的集体追忆,带着不舍和希冀,毕业生们在视频中对学校、学院、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眷恋和满满的祝福。

   

   

首先,殷先军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致辞。他指出,“今天是你们的毕业纪念日,必将成为你们人生经历中重要的一天,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学业”,并对学生家长、专任教师、学工队伍、行政团队一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对即将收拾行囊开启新历程的毕业生们,殷老师提出了希望:一是在社会对知识的深度、广度和高度提出了更高要求的今天,希望大家不断的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才干,学无止境,登高才能望远;二是大家不论在任何岗位上,都要继续诠释“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中财校训,忠诚于国家、社会、家庭,聚众人于周围,集众智于决策,合众力于事业,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心存高远,追求卓越;三是工作生活中,要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凡我在处,便是统数。要有“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的家国情怀。趁青春年少,努力奋斗,为家庭、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不为将来留下遗憾。

   

     

王会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最诚挚的祝贺,她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对“青春和梦想”的理解,并叮嘱毕业生们:学无止境、心存高远;坚定理想、坚韧前行;锻炼身体、重视健康,最后期待着大家以统数学院毕业生的身份,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来自于2014级金融数学班的万宇佳同学作为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四年求学时光中的艰辛、苦涩、挣扎和迷茫,她认为这一切都是“大学带给我们最深的洗礼”,相信每一位毕业生都会将善良、乐观、勤思、进取的品格带出校门,成为中财统数人的标签。

 

 

来自于2016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舒滕嘉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借由激战正酣的世界杯大赛,与大家分享她对“最优解”的理解,她认为“每个人的人生最优解的大小都不能比较,求解的目标函数是追求自身幸福最大化”,希望每个人都能不负韶华,在人生的赛场上不断上演“帽子戏法”,捧起属于自己的大力神杯。

 

 

随后,学院对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谢安、尹钊、梁超、李丰等4位老师为杨晓然等12名市级优秀毕业生颁奖;刘芳、孙志猛、孙晓伟、王成章、孙博、刘苗、王思洋等7位老师为曾嘉悦等27名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奖。

 

 

 

2018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分别为学院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刻有“统览博物,数海遨游”的至圣先师孔子塑像和写有“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的炭雕摆件,院长殷先军老师代表学院接受了毕业生的心意。孔子塑像和炭雕作品都表达了毕业生们对学院、老师深深的祈愿,祝福毕业生们万里鹏程,祝愿学院桃李满园。

 

 

 

在毕业生向亲友师长感恩环节,毕业生们全体起立,面向全体家长和老师深鞠一躬,感恩他们多年的付出与辛勤的哺育。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典礼气氛在拨转流苏环节达到高潮。副院长马景义和贾尚晖分别宣读了2018届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毕业生们怀着喜悦与激动的心情登台受礼,院长殷先军为毕业生正冠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与同学们热情握手,合影留念。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松莉代表学校校友总会致辞,并向徐晓龙等7位校友大使颁发聘书。她首先代表校友总会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欢迎大家加入中财校友大家庭,表示母校永远是大家强大的发展后盾,希望大家珍惜“中财校友”这个光荣称号,为母校增光。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全敏再次寄语毕业生们要脚踏实地,带着爱与责任前行,以坚毅执着成就未来,做永远的中财统数人。全体起立共唱由原校长王广谦作词、戚建波作曲的歌曲《未来》,值此,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