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知行合一,感悟统计风云——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参观中国统计资料馆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5-1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8426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30余位师生赴中国统计资料馆参观学习。

国家统计局统计资料管理中心舆情处处长毕大海首先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毕处长介绍说,资料管理中心十分重视此次参观活动,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在参观中能有所收获,对统计工作能建立更加全面立体的了解。

首先,资料中心综合处工作人员刁瑞弢为我们播放了《与时俱进的新中国统计》资料记录宣传片,纪录片描述了中国统计走过的半个多世纪不平凡的历程,记载了统计改革不断深化,统计环境不断净化,统计公信力不断提升,各项统计改革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展现了统计人励精图治、创新进取的奋斗精神。

 

 

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来到了资料馆展厅,毕处长介绍了展厅中“统计历程”、“数据生产”、“统计支撑”、“走向世界”、“统计在你身边”5个版块的主要内容,并与在场师生亲切互动,答疑解惑。流连于270平方米的展厅,师生们了解到中国政府统计如何运用科学方法,采集、加工、分析社会经济发展基础统计数据,客观记录和描述社会经济发展进程,为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等核心内容。在资料中心二楼的公共信息服务室,资料中心工作人员为师生们热心解答了统计数据获取途径、统计数据公开范围等有关问题。

 

 

随后,我院优秀校友李晓雪、冯丹也受邀来到资料室,与在场同学亲切交谈。两位学姐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投身于伟大的统计事业,实现人生理想抱负!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不仅获得了走出校园、开拓视野的机会,更是深切地体会到统计事业的艰辛与伟大。相信在此类活动的熏陶下,同学们对统计学与统计学的应用将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与体会。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