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又是中财好风景,金秋九月恰逢君——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报道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9-17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又是中财好风景,金秋九月恰逢君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报道

 

97日、8日的龙马路,天空蓝、绿草茵,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工作在金秋送爽的清晨拉开了帷幕。

(一) 晨光熹微,期待与新生的约定

清晨六点半,统计与数学学院迎新工作组与志愿者们一起将迎新物资运往报到地点。经过暑假期间的充分准备,学院迎新工作组在报到现场为新生呈现了多样的学院文化:特色的海报易拉宝、实用贴心的大学四大攻略、统计与数学家庭合影版、功能明晰的手绘校园地图以及可以写下中财第一封信的自制明信片。

 

新生报到工作于上午8点全面展开,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为新生解锁报到流程,悉心引导231名本硕博新生全部顺利完成报到手续。

(二) 莅临关切,领导班子探访工作进展

开学伊始,校、院两级领导对迎新工作均给予了高度重视。无论是在前期准备阶段还是迎新当日,校、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慰问志愿者,并与办理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  

当天中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班主任以及辅导员们一起走访了新生宿舍,看望了学生及家长。老师们不仅耐心询问新生入宿状况,还对学院专业课学习进行解答。

(三) 相约携手,家校共创未来辉煌

7日下午两点,2017级本科生家长与新生携手共赴“一起加油、奔向未来”新生家长会现场。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悉心解读下,揭开大学生活的第一道面纱。

院长殷先军从统计和数学专业发展前景出发,对新生们的专业方向与就业前景进行了深刻解读。党委书记李岩则从中国教育体制角度对大学生活进行了全新解读,分析了大学四年学生们应注意的事项,并提出今天新生家长会的主题“我们一起加油、奔向未来”。  

副院长马景义对学院大类招生的专业设置以及大二专业分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副院长李丰介绍了学院开展的一系列特色国际交流学习项目,党委副书记李全敏介绍了学院的学生管理情况。2017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张俊飞、程宇丹、王虎、刁卓、秦林霞以及辅导员朱筱璞也分别在会上发言,与家长新生见面。

(四) 院长首讲,助力新生扬帆启航

98日下午两点,院长殷先军为2017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奉上了“院长第一课”。他带给大家的第一课是用亲身经历总结出的人生智慧,是新生学子们漫漫征程中一笔宝贵借鉴,相信在劝诫与期冀下,同学们的求学之路会走得更加顺畅。

   

(五) 搭建桥梁,多方交流促成长

98日下午,乘着“院长第一课”的余温,在沙河主教111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指导会。见面会上,老师们立足学术科研、校园生活、实习实践等多方面给予新生建议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具体要求。副院长贾尚晖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介绍了学院学科等发展现状,着重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并对导师双选和培养方案等做了讲解说明。研究生班主任冯帅对新生入学事项做了安排,提出三点建议:谋定而身行、独立其心协作其行、修身养性提升境界。

99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辅导员朱筱璞主持,班级助理、“芮+”导师以及2016级学生代表到场参加。157名新生以宿舍为单位,通过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同学们颇具新意的小话剧、风格各异的歌曲联唱、妙语连珠的三句半以及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展现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和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10日,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课程设置和选课等情况,学院特别召开了专业介绍暨教务培训会,副院长马景义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对大类招生的课程设置进行了说明。副院长贾尚晖从专业分流、课程规划以及主观心态适应等方面进行了阐释。教务干事王浩高就如何选课、学习管理以及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

(六) 继往开来,挑战与生活的全新碰撞

龙马路上人群熙攘,行李箱中满是惦念,手中接过的报道物资带着期盼的温度。入学第一日,是非凡的,预示着一个未知世界大门将要敞开,也是平凡的,犹同在未来无数次的成长一样。启程之际,虽弥留之情难以消散,让我们在现实与未来的交接点,一同迸发,筑梦起航。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