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举行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9-0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为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增进其对统计学、数量经济学等学科的深入了解,激发优秀学子学习和研究兴趣,并选拔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于2017714-17日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举办了“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经过组委会的严格审查和选拔来自于全国各地高校的3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  

15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3号学院楼222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殷先军、党委书记李岩、党委副书记李全敏、副院长马景义、副院长李丰、院长助理薛玉山以及高兴波、张宝军、孙志猛、冯帅等老师到场参加,仪式由副院长贾尚晖老师主持。首先,殷先军老师对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优秀学子表示欢迎与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希望同学们通过本届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扩大视野,加深对统计学、数量经济学的理解和认识,了解统计学、数量经济学在社会经济各个领域的应用。希望大家展示风采,实现自己的梦想。接下来,李全敏老师着重强调了在营期间的生活学习和安全问题,贾尚晖老师对夏令营的活动安排做了具体详细的说明仪式结束后院长殷先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专业报告《选择中财,学习定量分析,迎接信息和大数据时代的挑战》从学校学院学科发展到学生求学路上所需的各项能力的修炼,殷老师用一个半小时时间与大家娓娓道来,让营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夏令营还邀请到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的彭振老师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堂难忘的团队拓展行为课程,社会与心理学院樊欢欢老师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帅老师也一起参与到课程辅导当中。15日晚18时,在3号学院楼220教室,营员们积极参与到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团队游戏中,大家通过团队活动,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与了解,将欢声笑语留在了这里。  

夏令营还安排了笔试与面试环节,给予营员们充分展现自己的舞台和机会。17日上午,在4号学院楼107报告厅,学院为营员们准备了两场学术讲座:张忠元老师的《复杂网络分析: 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和李丰老师的《统计与大数据:工具与未来》。营员们在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们互动的过程中迎来了本届夏令营的尾声。

四天的时间转瞬即逝,营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欢声笑语伴随着夏日中的清风一起留在了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的土地上,营员们心中的梦想之路却才刚刚起航,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留恋和希冀中圆满结束。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