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稿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7-05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硕士毕业生代表成慧敏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统计与数学学院15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成慧敏,很荣幸今天能够代表我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站在这里向母校告别。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毕业生的心情都是无比激动的,因为今天我们终于可以说出那五个字了“我们毕业啦”,但是我们心中更多是不舍与感恩,因为我们即将离开这个朝夕相处的校园。

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统计与数学学院17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预祝我们本届毕业生在以后人生旅途中攀登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峰!

曾记得,那年秋天,我们带着美丽的梦想,踏入了中财。从此,中财人成为你我共同的名字,统计与数学学院成为你我共同的家园。从此,我们共同见证了沙河图书馆的建成,共同体验到了本部的新食堂,共同享受到了宿舍的空调。

重回首,去时年,揽尽风雨苦亦甜;夜阑珊,读无眠,听尽别时言。蓦然回首,研究生期间我们体验了耕耘的辛苦,也领略了收获的喜悦,而更多的是难以割舍的情怀。忘不了第一次与室友彻夜长谈,我们因为谈到家乡而黯然神伤,因为谈到恋爱而脸红心跳。忘不了研一,博一时繁重的课程学习,那时候赶校车上课、讨论课程作业成为了我们生活的核心;也忘不了校园里与同学的一次偶遇带来的问候与微笑,忘不了食堂里一起拼香锅时的欢声笑语……

回想这些场景仿佛还在昨天,而今天这一切却已经要走向尾声。在这个毕业的季节,总有许多的回忆想要分享,总有许多的感谢想要表达。也许有一天我们的“记忆”不再那么清晰,但曾经在这里留下的同窗之谊、师生之情、母校之恩会永远镌刻我们心间。

今天,我们能够骄傲地坐在这里,离不开老师和父母的悉心教导和辛劳付出。

谢谢你们,统数学院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你们的谆谆教导我们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

谢谢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二十多年来,你们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我们,思念着我们。一个电话,一句叮嘱,一次问候,都是如此温馨。

这个六月,硕士生涯或博士生涯都即将谢幕,但是毕业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里,梦想刚刚起航。前方的道路也许遍布荆棘和坎坷,但是我坚信我们统计学子会铭记中财校训,“忠诚、团结、求实、创新”,乘风破浪,挥斥方遒,书写新的华彩篇章,为母校争光,为统计与数学学院争光。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还会再相聚。希望那时我们的梦想都能实现!

最后,让我们为母校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愿我们共同的统计与数学学院硕果累累,更上一层楼!愿我们的恩师身体健康,桃李满疆!也祝愿即将毕业的伙伴们鸿鹄高飞,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中央财经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本科毕业生代表王行健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中央财经大学2017届毕业生王行健,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非常荣幸可以作为2017届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发出属于我们的中财之声。

四载龙马梦,一生中财情。四年前,“新生演讲比赛”的舞台上,大一的我用自己的声音呈现“我的中财梦”,诉说着我们的希望与期待;四年后,即将毕业的我,一直在问自己,中财这两个字对于我们究竟又有了怎样的意义?如果说我们学过的知识,可能被遗忘,那么我们的大学,会给我们留下来哪些不可磨灭的东西?回首过去的四年,在“吞吐大荒”的龙马雕塑前,我们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铭记在心底,“为天地立其心”;在支教活动与各类社会实践中,我们把勇于担当、肩负使命融入血液中,“为生民立其命”;在图书馆一次次的阅读与探索中,我们把孜孜不倦、求实创新烙印脑海里,“为往圣继绝学”;在中财四年与老师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中,我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将世界和平与国家富强作为自己人生的追求,“为万世开太平”!这些,才是中财给予我们乘龙跃马的根基,才是中财给予我们一往无前的底气。

寸草春晖,风雨四载。在即将与母校挥手作别之际,此刻汇聚在我心中的,只有浓浓的“感恩”之情。感谢中财为我们提供的丰富的机会和自由的环境,感谢老师们为学生的付出和指导,感谢同学们的关心、帮助和体谅,感谢父母一直以来对我们无条件的支持。也要感谢校园里那些无私奉献的人,宿管阿姨、图书馆管理员、校园保安,他们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一个舒心的环境,他们的努力让校园更美好!

临别中财,感悟有三。这三点感悟来自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三个三十:

第一个“三十”---“三十而立。”人要重视三十岁之前的付出,因为这一阶段的付出决定着未来几十年的人生走向。我们正处于二十出头的年纪,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毕业并不意味着奋斗的终结,而是我们新的征程的开始。如今,我成功的获得了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硕博的保研资格,即将开始新一段求索之路。我相信在座的所有2017届毕业生,也都找到了人生下一阶段的航向,也必将继续保持奋斗,砥砺前行;

第二个“三十”---“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生活变幻莫测,难以预料。中财四年,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过硬的专业知识,更有精神上的坚定与从容。在我们未来成长和奋斗的历程中,“既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不论环境如何变幻,我们都能立足当下,以求真求实的态度从容面对;

第三个“三十”---“三十年前看父敬子,三十年后看子敬父。”中财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生根发芽的地方。正所谓“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只有扎根中财这片沃土,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超越,我们才能在未来站稳脚跟,打下自己的一片天地。今天的我们,仰仗中央财大的光辉走向社会,以中财为骄傲;未来的中财,一定会因为出色的我们而光彩夺目,为我们而自豪!这也是我们感恩母校最好的方式!

“求真求是,追求卓越,担当责任,勇往向前”,这是中财人的情怀与使命,中财人的目标从来不是、也不应该是简单的找一份舒适的工作!龙马担乾坤!我们中财人有责任、有担当,在国家的发展建设中大展身手,也有勇气、有能力,在世界的舞台上放手一搏!最后,真诚地祝愿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祝愿我们的老师顺心安康,祝愿全体2017届毕业生,毕业快乐,鹏程万里!

谢谢大家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本科毕业生代表王星皓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17届本科毕业生王星皓,来自统计学专业。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发言。在此,我想和大家分享四年统数生活的三点体会和思考。

 第一点是“人格”。

 知识通常是随着受教育的增多而增多,但人格的塑造就没有那么简单了,而取决于环境与方法。清楚记得我来到学院的第一周参加了新生演讲比赛的院内选拔,本来提前背好的词在同学面前就一下子都跑到了脑后,十分尴尬。而四年后的我,也能够有胆量和能力代表学校去分享交流,今天也站在了这里。相信大家都有这种“菜鸟”变成“达人”的经历,所以我们很幸运能够在很重视学生人格培养的学院成长。也希望大家在未来不要忘记初心,坚守住做人的底线。很多诱惑,最重要的是抵制第一次,否则以后每次受诱惑的成本会越来越低,就很难抵制了。

 第二点是“行动力”。

 以前国际组织爱说vision和mission,现在加上了action。我的学工之路贯穿大学四年,跨越班级、学院和学校的不同部门。回首这段经历,仿佛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点滴之间学会的是行动力。联系团委、团总支的各个部门,协调好部门日常事务,细水长流。在这里,我们有着强烈的集体认同感,特别有温暖的感觉,也很想把这份感动延续下去。与师长同行,是我一路上最难得的幸运!不要急于证明自己,而要踏实肯干,要学朱元璋“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第三点是“思考”。

 爱因斯坦说:“大学教育的价值不在于记住很多事实,而在于训练大脑会思考。”数学好比音乐,两者都有高度的抽象性。如果音乐是艺术的最高形式,那么可以说数学是科学的最高形式了。数学让人拨开迷雾,施展智慧,探求真理。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不确定性,这些不确定性往往最终又决定社会的走向,然而人们过分习惯于预测、最优化等固化的思维方式,忽略了培养面对不确定事件的抗风险能力。如何培养这种能力?也许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管通过读书、阅人还是历事来丰富知识面和能力点,让头脑会思考。

 我只是学院2017届毕业生中普通的一员,我们每个人的故事或许都不相同,但我们都在这里如竹子拔节般成长了起来。在此我想代表所有的毕业生:

 向恩师道谢!感谢您们的辛勤培养!一句感谢道不尽桃李情,学生当自强,我们来日方长!

 向家长道谢!感谢您们二十年来的养育之恩!您们是子女心中永远的根!

 向学院道谢!感谢您像妈妈一样陪伴我们成长!我们要努力成为一个让您骄傲,让国家自豪的栋梁!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衷心祝愿全体2017届毕业生毕业快乐,鹏程万里!

 谢谢大家!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