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长殷先军教授在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7-06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尊敬的各位毕业生家长、各位同事、亲爱的2017届所有毕业生同学们:

今天是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作为学院的领导和师长,我很激动,也很高兴。首先我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其他年级的学生对2017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各自的学习阶段,扬帆人生新的征程。

借毕业典礼这个机会,我首先要感谢2017届的同学们,是你们在几年前怀着对统数学院的信任、选择了统数学院作为汲取知识营养的学院和成长历程中的加油站,并在你们的学习过程中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关心学院的发展建设,因此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同学情,获得各方面优秀的成绩为学院争光。

第二,要感谢各位尊敬的家长,是你们与学院密切配合,及时交流,帮助孩子们解决了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需求;我也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你们的爱岗敬业,高尚的师德,精湛的科研和教学水平,既为学生传播了知识,也为学生树立了尊重科学、诚实做人、乐于奉献的榜样;我还要感谢我院的行政团队,是你们高效的管理和热情的服务,为我们教师教学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我要特别感谢的是以两位李书记为领导的整个由班主任、辅导员、党团委、支部和学工队伍,是你们与同学们经常在一起,及时了解并帮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情感等各方面的问题,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使学生们能专注于学习,尽快成长。可以说统数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各位成员各尽其职,出色的完成了自己角色所承担的任务,才使我院2017届毕业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

2017届毕业生是今天的主角,你们还有一次主角是迎新晚会,想当初看到你们稚嫩的脸庞和羞涩的神态,我们也曾担心,你们是否能实现统数学院为你们制定的精英人才的培养目标。今天经过你们的努力和统数学院大家庭各位成员的帮助和支持,你们实现了各层次的培养目标,你们从不知道如何对给定的ε找δ的极限理论,到掌握测度和Lebesgue积分、ODEPDE,从抛硬币出现正反面的几率了解概率到多元统计分析,从只会读别人的文章到自己写出合格的硕士论文,从羡慕学科大牛到写出具有创新成果、位于学科前沿、探索隐藏在数据里的秘密的博士论文,你们可以自豪地说:你们成功了!

但是,今天又是另一个征程的开始,你们可能有些人要深造,有的可能走上社会,选择就业,为此,作为一个过来人,想对毕业生说几句感言。

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进步

在信息交流越来越直接,越来越快,学科交叉越来越广泛的时代,不论你到哪个地方,哪个阶段,都会感受到已学知识不够用的压力,有些知识是书本上学不到的,所以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学习、充实自己,向书本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和同时学习,向社会学习,这样你才不会被社会抛弃。

二、要有宽广的胸怀和高度的责任感

从你离开你所在的班集体,你将面临许多需要自己独立做决定的情况,我们应具有宽广的胸怀,有时不要计较ε、δ大小的得失,要想到N&甚至无穷大,许多因素都是相关的,不能因为12个样本就做出统计决策,要有感恩之心,感激帮助过我们的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三、要有乐观的性格,健康的身体

可以预料,在你们人生的道路上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难,我们不能绕着走,要知难而上,要正确面对,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它是许多0之前的1

我们要记住每一个青春的旋律,每一张阳光的笑脸,因为这一切在我们的生命中都会改变,挥一挥手却难说再见,逝去的一切亲切又遥远。在分别的时刻,道一声珍重,送满心祝愿。

在你们取得成功时,或在你们遇到困难时,在你们兴高采烈时,或许工作感到疲惫时,别忘记了你身后有一直挂念你的家——统数学院。

最后祝2017届毕业生同学们:学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工作顺利,芝麻开花节节高,生活家庭幸福美满,前途无限。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