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6-29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6月24日上午10:20,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代表、校友总会教师代表、2017届本科、硕士、博士全体毕业生及百余名毕业生亲友欢聚一堂,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全敏主持。

首先,殷先军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17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学生家长、学院教职工的真挚感谢,回顾了毕业生从懵懂走向明理、从稚嫩走向成熟的珍贵历程。对即将毕业离校、开始人生下一段征程的毕业生们,殷先军院长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进步;第二,要有广阔的胸怀和高度的责任感;第三,要有乐观的性格,健康的身体。“在你们取得成功时,或在你们遇到困难时,在你们兴高采烈时,或许工作感到疲惫时,别忘记了你身后有一直挂念你的家——统数学院”,最后,殷先军院长祝愿同学们生活幸福,工作顺利,前途无限。

 

院长讲话

 

孙晓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在场的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了真诚的祝贺,与在场毕业生分享了他对人生的感悟,用生动的数学语言讲述了人生的道理,他送给大家三句话:“请时刻保持学习能力,保持学习的热情,并付诸于行动”“精神独立,思想自由,并多向大师学习”;“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并祝愿所有毕业生生命怒放,活出精彩。

2013级统计学专业王星皓同学和2015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成慧敏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硕士毕业生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在统计与数学学院学习的时光,见证了学校沙河校区从简单走向完善,见证了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见证了自己与同学们的共同成长。最后,他们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守护着全体学生的老师、对全心付出的父母、对陪伴青春的同学表示了最真挚的感谢,并表示统数学子会永远铭记中财校训,“忠诚、团结、求实、创新”,乘风破浪,挥斥方遒,书写新的华彩篇章,为统计与数学学院争光,为母校争光,为我国经济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孙晓伟、毕业生代表王星皓、成慧敏发言

 

随后,典礼上进行了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学院尹钊、张忠元、孙博、何童、盖玉洁、彭子雄6位老师为王行健等11名市级优秀毕业生颁奖;孙志猛、王会娟、王娅娜、王晓迪、颜培璇、校友总会范维6位老师为杨雅晴等20名校级本科优秀毕业生颁奖;薛玉山、刘芳、张宝军、孙晓伟、冯帅5位老师为倪旭君等9名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表彰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

 

为了表达对学院感谢,2017届毕业生为学院送上了充满祝福的毕业纪念品,他们祝愿学院越来越好;祝愿老师们桃李满天下,春晖遍芬芳;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努力拼搏、自强不息,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统数人。殷先军院长代表学院接受了毕业生的这份心意。

 

院长接受毕业纪念品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向教师献上了鲜花,感恩师生情谊。2017届本科毕业生王行健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感言,他表示,越临近告别之际,越发感动,感动于学院领导对所有学子的期望;感动于学院老师们对专业的热爱与执着;感动于学院行政老师为学子们各种琐事的日夜操劳。希望能以一束鲜花在离别之际表达他们对恩师的感谢。

献花过后,全体毕业生集体起立,将身体转向了亲友席,他们深鞠一躬,向父母表达二十多年的养育之恩,感谢父母对儿女经历的失败和挫折给予理解和包容;感谢父母为儿女的成功和收获感到欣喜并祝福。

王行健主持感恩环节

毕业生感恩教师

毕业生感恩家长

 

在轻松欢快的音乐声中,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副院长马景义老师、贾尚晖老师分别宣读了2017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毕业生们满怀喜悦与激动的心情登台受礼,院长殷先军老师为毕业生一一拨转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党委副书记李全敏老师主持

马景义老师、贾尚晖老师宣读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

 

学位授予仪式后,大家起立共唱由王广谦校长作词、戚建波作曲的歌曲《未来》,典礼在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进入了尾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全敏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希望毕业生们从这里再次起航,放飞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带着爱与责任前行,用青春激情书写人生,做永远的中财人!  

 

全体师生共唱《未来》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17年6月27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