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东方微银网络信息(北京)有限公司圆满完成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6-28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7616日下午14:00,在学院南路校区统计与数学学院会议室,学院与东方微银网络信息(北京)有限公司代表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协议签约仪式。我院院长殷先军、书记李岩、副院长贾尚晖等6人与来自东方微银网络信息(北京)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卢宁、我校优秀校友东方微银产品部总监王一沙、业务发展部总监焦京茹、风控高级经理李玮及公司员工代表2人进行了务实高效的座谈,并签订了相关协议,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也出席了会议,签约仪式由我院副书记李全敏主持。

 

 

院长殷先军首先代表学院对东方微银网络信息(北京)有限公司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及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办学优势、学科建设及实习基地建设等情况。

他指出,统计与数学学院是中财教职工人数最多的学院,学科设置也是中财各院系中跨度最大的学院,拥有本硕博乃至博士后流动站的完备培养体系,合理的师资队伍和优质的教育背景,尤其在定量分析方面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社会各界包括高校本身都越来越关注和重视产学研结合。学院希望将学术科研成果和社会需求相结合,从社会需求中挖掘出能够促进学术科研的内容,也希望为学生创造课堂学习之外的实践实习机会。双方的合作可以从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开始,而不止于实习实践,希望后续再进一步加深了解和沟通,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达到相互促进、优势互补的效果,把合作向更深、更远的领域推进。

 

接下来,东方微银总经理卢宁女士讲话。她首先表示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能够与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感受到了学院的人文学术气息,重温了大学时代的美好记忆。

她指出,中央财经大学在财税及定量分析领域有着权威性的学科优势,学院培养的统计学、数学等领域的优秀学子正是公司发展的急需专业。东方微银需要的专业人才包括统计学、数学、金融等领域的优秀学子。她着重介绍了东方微银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并解析了公司的比较优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她介绍到东方微银公司正是用新的金融科技方法服务于金融市场,创新是公司成长的基础,也是公司成长的血液,更希望学院的专业优势可以在公司的业务发展中有所助益。面对现场的学生代表,她发出诚挚邀约,希望通过实习实践基地的平台,会有更多的学院学生来到公司学以致用,相信公司的发展和实践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

最后,李全敏老师做了总结,她对东方微银公司产品研发部总监王一沙女士在促进学院和公司交流合作中作的努力表示了感谢,认为这次合作是学院教学工作的有效补充,将作为学生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机会,对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也会起到有效助推,也相信随着合作的推进,学院师资和学生实践也会为东方微银公司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更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并珍惜走出校门实习的机会,练好专业基本功。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