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春·追梦——统计与数学学院2014年毕业季之青春骊歌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4-06-24   编辑:

毕业季.离别季.启航季

2010级本科统计学专业肖佳宁

刚刚开始的依恋,萌发的友情,浅浅的挂念;师生间的亲情,淡淡的牵绊,一切的一切仿佛刚刚开始就要结束,离别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就要离开这难忘的地方。多少人欢呼毕业万岁,又有多少人不忍离去春花已去,夏夜漫长,曾经的校园,心中的殿堂。回忆在蔓延,追忆那似水年华。

毕业季,一身学士服,一张学位证,即将作别生活了四年的大学。

四年前的那个九月,稚气未脱的我们,带着满心的期待,走进这片陌生的风景,在景色盎然的校园里,我们感受多彩的生活,构筑灿烂的时光;四年前的那个九月,年少轻狂的我们,怀着无限的激情,踏上这座宽广的舞台,在生机勃勃的校园里,我们释放张扬的青春,追求缤纷的梦想。曾记得,大学新生欢迎会上,来自学姐学长的大学学习经验,如何选课如何听课如何考试,记忆深处留下的是懵懵懂懂;曾记得,为复习即将来临的考试,一起挑灯夜战,求老师求题库求重点,考试月里是一片恍恍惚惚;曾记得,为了提前占座,不惜清早的那场幽梦,校园里踏出小碎脚步,一起上课的日子依然那么想念。回望长长的来路,奢望那一切都能重新来过,可是回头的时候,看到的是四年的青春,那些在记忆中刻画出的最美丽、最深刻的图案。如今的我们,毕业已在眼前,一张沉甸甸的学位证,凝聚了自己的汗水努力,也凝聚着老师们的指点与教导。不会忘记,三尺讲台上,引领我们走进知识殿堂的老师们,他们总能在我们困惑不解时给我们答疑解惑;不会忘记,四年来每一节课,他们总比坐在台下的我们更准时,无论春夏秋冬,冷暖依旧。大学这片青春激扬的热土,接纳我们桀骜的脚步,承载我们璀璨的青春,也成熟我们健全的智思。毕业季,作别母校,到青春的记忆里,去追寻那一石一瓦,一草一木。

离别季,合影留念分别宴,对酒当歌笑泪长谈,即将与四年同窗说声珍重。

开学那天,共同拥有着懵懂的表情和向往的眼神;军训期间,一同挥洒着汗水与绽放着笑容;迎新晚会上,同时高展歌喉忘我的狂欢。四面八方的友,八方四面的情,看它一年一年地长大,而如今,挚友深情遍开花,共同度过孤独的时刻,相互帮扶在脆弱的日子里。就是这样一群本不相识的学子,相聚在这里,同窗四载,积淀了生命中最深厚的友谊。自习室里彼此占座,课下对课业难题的探讨;运动场上的尽力拼搏,场下扯破嗓子的欢呼与鼓励;节日里遥寄对家的思念,聚在一起感受家的温馨我们曾经共担风雨,我们曾经共享阳光,我们曾经挥泪拼搏,我们曾经笑迎辉煌,一幕幕涌上心头,在眼前跃动。四年的朝夕相伴,那些深刻的回忆中有着彼此,更因为青春的岁月里,曾简单而又刻骨铭心的一起走过。峥嵘岁月,四载风华。多少风雨的锤炼,多少奋斗的艰辛。阳光,照亮了我们无尽的喜悦;寒冬,磨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不能忘记共同的努力,因为那是我们恒久的珍贵记忆。离别季,将友情珍藏于心,致挚友,道一声珍重。

启航季,整理行囊,蓄势待发,即将朝着新的方向扬帆起航。

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毕业不是船儿归港,而是扬帆出航。 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一切就似一首未完成的诗歌,方才匆匆开始又要匆匆告别。生命永远只存在两种状态,行走或者停留,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为某个风景驻足歇息,再继续起程。期间我们不断在变,我们不得不变。岁月改变了我们,改变了我们的脸,改变了我们的心,改变了我们的理想,甚至是我们的信仰,但它并不能阻挡我们的脚步。让所有回忆和梦想,曾经的悸动和感怀,在心中划过后慢慢沉淀,我们将打起行装,载着恩师的嘱托和同学的祝福奔赴八方。大学结束了,人生却刚刚开始;青春散场,我们准备下一场开幕。让我们在前面的旅途里,迎着阳光,勇敢地飞向心里的梦想;让我们在前面的故事里,就着星光,回忆这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

大一是懵懂的年纪在春季天,新动的泥土给了梦想暖暖的软;大二是城市的清晨,清晨的新世界一点点被放大;大三是微微开放的莲。爱莲爱它的素洁不染;爱莲爱它的摇曳生姿、越发地好看;大四,是火也是星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四年时光流逝,毕业了,感叹曾经的年轻,错失的机会;那些还没来的及去做的便成了永恒的遗憾,这兴许是大学生活中最为深刻的记忆,因为生活因存在小小的瑕疵而变得更加完美。离别了,想道一声感谢,感谢母校,用包容的精神和浓郁的人文底蕴感染着我们,让我们在大学情怀的熏陶下一步步成长;感谢学贯中西的师长,孜孜不倦地传道授业解惑,不仅教授我们知识,更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和高山仰止的品德激励我们一路前行。又要开始新的征程了,托着行李箱来,托着行李箱走;一份携带的是期待,一份携带的是留恋,同时怀着一份开阔远行的心,出发吧,梦就在脚下!

2014届毕业季学生发言

陈晓鹏同学在学校毕业典礼上代表全校学生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12级研究生陈晓鹏,很荣幸今天有机会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4届全体毕业生,向为培育我们付出心血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向一直给予我们无限关怀与支持的亲人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过去的一年之中,“中国梦”给了我们以思考和启发。上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提出: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而青春和梦想,正是我们对中财学习生活的完美诠释。

那么青春,是什么。而梦想,又是什么。

青春,是雏鹰向往在天空的翱翔,第一次展开稚嫩的翅膀;是花朵迷恋诱人的芬芳,历经风雨终于含苞待放。青春,是沮丧失落时脸庞滑过的一痕,是成功喜悦时嘴角弯起的一寸,是终于抉择时转身回眸的一瞬。青春在我们身边徜徉,是清晨树下的英语晨读,是下午操场的球赛欢呼,是晚上校园的你侬我侬,是深夜宿舍的高等代数。

梦想,是如同牛奶倒进咖啡杯,蕴成的朵朵美好,充满着一切可能的幻想;还是如同繁星洒向夜空,满眼的点点绚烂,却始终期待许愿的光芒。梦想亦近亦远,可以是在高等学府继续苦读深造,攀登知识高峰,追求学术理想;可以是金融街高大上的总部和总行,指点金融江山,直至华灯初上;可以是回到家乡工作陪在父母身旁,用尽毕生信念,铸造家乡辉煌。

我想,中财,就是青春与梦想最完美的结合。青春在这里美丽遇见,梦想从这里相约启程。中财,是高考季学海无涯后的终到彼岸,是初入学满怀期待并着些许不安,是融入后欢笑泪水诠释苦辣酸甜,是离开时年复一年上演海角天边。中财,是图书馆看尽四年却看不尽的藏书万卷,是宿舍里聊完一夜却聊不完的八卦卧谈,是食堂里吃遍四年还吃不遍的小吃盖饭,是校园里追到楼下还追不到的梦中女孩。

在中财,你或许没去过清河,那里简单的只有两栋楼和一个操场,却是我们第一眼和最后一眼都会流泪的地方。在中财,你或许没听过上庄,那里短暂的两年承载着最初的梦想,告别食堂的散步只能在煤渣铺的跑道旁。但你或许有过在沙河的生活,西区花海的盛放,坐垫铺满的食堂,还有雨后大洼的海景房远眺高架桥后的夕阳。而我们每一个人一定都有过在学院南路难忘的时光,紧致的校区诉说着历史的辉煌,悬挂中财明月的学术会堂,指引着主教楼深夜的灯光。在中财,我们与顶尖的条件无关,与奢华的宿舍无缘,但就在中财,我们带着过去十余年寒窗苦读来到这里,带着对人生的理解和未来的梦想离去,而把我们此生的青春留在了这里,交换一份永生难忘的记忆。

你,是否记得,研究生学术节上名师云集,共守科学道德的承诺我们铭记在心。沙河的图书馆终于建起,跳蚤市场的东西很便宜,运动会上学院的方阵设计各异,辩论场上激情澎湃永争第一。还有红五月和一二九的声调,操场上趣味跳绳运动如潮,十佳比赛如天籁歌声美妙,篮球赛场全情投入直到最后一秒。而每个活动,总有你和我一起欢笑。

你,是否记得,考研的同学天没亮就起床,深夜教务处走廊上还活跃的灯光。出国的同学考托考G考的很伤,反复刷分只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工作的同学一天到晚身着正装,穿梭在笔试面试只为OFFER的奖赏。无论那条路或许都曾经迷茫,但幸好有你和我一起闯荡。

中财的每一天,就像耳机里面的单曲循环,习惯的曲调流淌着最朴实的依赖,而早已放不开。中财的每一天,就像电话里父母的嘘寒问暖,些许的唠叨满含着最真切的期盼,而感恩在心怀。

明天,我们中的许多人将踏上人生又一个起点。但无论我们身处何方,我们总有中财的兄弟姐妹在身旁,心中都有中财的精神在激荡。正如龙马担乾坤雕塑,如龙行天下,戎马驰骋四方;我中财英豪,开拓世间洪荒。

而今天,我们终于站在了主教楼前,和挚友说再见,和中财说分别。此时此刻,除了对过去的怀念与未来的期盼,更要留下我们最美好的祝愿。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我们所有的同学能以财经黄埔的优良传统时刻勉励自己,一起携手,扬帆远航!

谢谢大家。

2014届毕业季学生发言稿

2010级统计学硕士研究生宋格方

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窗挚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统计与数学学院11级统计学研究生宋格方,今天能够有机会代表我院2014届硕士毕业生表达对母校还有学院的感激、感恩与感念之情我感到非常荣幸。

回想2005年入校伊始,到如今的毕业在即,在母校学习、生活、工作的九年间我不断成长进步,不断的体会和领悟着“忠诚 团结 求实 创新”的内涵与真谛。九年间,从清河到上庄,到学院南路,再到沙河校区,我们的母校不断发展壮大;九年间,从经济学院统计系,到统计学院,再到统计与数学学院,我们的学院不断发展壮大;九年间,不断变化的是校园日益完善的教学条件,始终未变的是师长们对我们的爱与关怀;九年间,不断变化的是我们日益提高的知识与技能,始终未变的是师生间那份历久弥新的深切情怀;九年间,不断变化的是校园里青春洋溢的笑容与过往,始终未变的是镌刻于每个人心中的那八个字“忠诚 团结 求实 创新”!

“忠诚”代表全情的投入和无悔的付出,它阐释了每一名学生对母校、对学院的爱与依恋,更承载着母校、学院对我们无私的爱与奉献。昨日,成为中财学子,我们无比骄傲,在这里,我们不断体会忠诚的内涵;今天,作为中财毕业生,我们无比自豪,未来我们将不断践行忠诚的真谛。

“团结”代表志同道合者凝聚而成的精神力量,志同道合的我们来到这里,在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相遇。昨日,成为中财学子,我们无比骄傲,我们为着同一个目标,挥洒汗水;今天,作为中财毕业生,我们无比自豪,我们带着同样的期许,迎接未来。

“求实”代表追求真理,永不停息,它是鞭策我们不断进步的力量,它是每一名中财学子的向往与追求。昨日,成为中财学子,我们无比骄傲,在这里,我们踏上求实的征程;今天,作为中财毕业生,我们无比自豪,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我们不求一帆风顺,惟愿求实能够成为我们一以贯之的优秀品质。

“创新”代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它是鼓舞我们积极进取的动力源泉,它是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昨日,成为中财学子,我们无比骄傲,在这里,我们孜孜不倦,创新求变;今天,作为中财毕业生,我们无比自豪,“忠诚 团结 求实 创新”将永远镌刻于每一名中财学子的心中!

当秋风吹落南方的梧桐,当秋色染红北方的枫叶,我们在这里我们亲爱的母校,相遇、相知并且相伴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化;当夏阳为奔腾的龙马染上一层辉煌,当夏雨为离愁的心怀带来丝丝浸润,我们将怀揣着对母校的爱与眷恋,心念着师长们的谆谆教诲,承载着他们的殷殷期望,铭记对“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体悟,昂首阔步,勇往直前,去创造属于我们的诗和远方!

最后,一首非常喜欢的诗送给在座的每一位朋友,感谢命运让我曾在最美的年华里,在最爱的校园中,遇到你们。徐志摩《忘了自己》: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谢谢大家!

2014届毕业季学生发言稿

201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金融数学方向)本科生丁逸涵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201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金融数学方向)班的丁逸涵。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上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和激动。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2014届本科毕业生,向4年来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辛勤培育我们成长的各位领导、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对于我和在座的各位毕业生来说,今天是我们人生旅途中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我们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毕业证书,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刻,我想在座的各位毕业生同学应当和我一样,纵然喜悦,但也掩盖不住对即将过去的大学生活的回忆与留恋。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忘不了,我们带着未脱的稚气,怀着对崭新生活的美好憧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大洼;忘不了,烈日当头,在泥泞的马路边等个把小时,只为那奔向德胜门的919;忘不了,沙河的妖风里,迈向主教的轻盈脚步;忘不了,黑板上掉落的粉尘,球场上洒下的汗水,餐桌上吃完的烤串。

作为一名学子,从一个渴求知识的新生,到一名学业有成的毕业生,生活、学习、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无不凝聚了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心血。是你们教给我们科学知识;是你们让我们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是你们教会我们做事与做人的道理。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而恩师传授给我们的知识与经验将让我们一生受用,伴随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一起前行。今天我们之所以能收获这些累累硕果,这都要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全体老师,是你们的辛勤教导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骄人成绩!

大学毕业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我们即将走上社会,走进新的生活。我相信,无论我们是走上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求学深造,不管在哪里,我们都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去勇敢地面对各种挑战,牢记“团结、忠诚、求实、创新”的校训,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辜负师长、母校对我们的辛勤培养。无论走到哪里,我们永远都会记得我们中财学子。今天我们为自己是中财学子而自豪,明天中财定会为我们的杰出成绩而骄傲!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祝愿所有的2014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事业辉煌!

谢谢大家!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