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行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4-06-25   编辑:

梦想启航,青春飞扬,伴随着毕业典礼脚步的接近,6月的中财校园处处洋溢着毕业的浓情与完成学业的喜悦。

6月21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统计与数学学院2014届本科、硕士、博士共182名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全敏主持。

上午9时,统计与数学学院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了帷幕。典礼首先进行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院长刘扬老师、数学教学部主任殷先军老师为韩佳菲等9名市级优秀毕业生颁奖,学院系、所主任(所长)胡永宏老师、李冬红老师、苏治老师、孙志猛老师为张宇琦等16名校级本科优秀毕业生颁奖,副院长王秀国老师、马景义老师为秦磊等6名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

随后,由毕业生代表向教师献花,感恩师生情谊。2014届统计学研究生郑志聪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感言,感谢学院领导及全体老师的精心培育与辛勤付出。他们表示,师恩重于山,老师们的帮助与教诲将伴随毕业生终生,激励他们在人生征途上勇敢前行。学生代表分别向专业教师、非教学科研岗老师及学院领导献上鲜花,向老师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当老师们走向主席台时,场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深厚的师生情谊溢于言表,全场弥漫着浓浓的温情。

毕业生代表向教师献花

在《我的未来不是梦》、《光阴的故事》等充满期盼、鼓舞的乐曲声中,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副院长于伟红老师、毛炳寰老师分别宣读了2014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统计与数学学院毕业生全部按期完成学业,取得学位。毕业生们怀着喜悦与激动的心情登台受礼,院长刘扬老师为毕业生一一拨转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与同学们热情握手,亲切合影。

院长刘扬老师为毕业生拨转流苏,颁发毕业证、学位证

党总支副书记李全敏老师主持、

副院长于伟红老师、毛炳寰老师宣读学位授予名单

学位授予后,党总支副书记李全敏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祝贺统计与数学学院2014届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并嘱咐毕业生们要脚踏实地,带着爱与责任前行,用青春激情书写人生,以坚毅执着成就未来,做永远的中财人。

最后,在同学们的抛帽欢呼声中,统计与数学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毕业生抛帽欢呼

岁月流金,斗转星移;课有终结,学无止境。祝愿2014届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祝愿,载着亲人的希望,扬帆起航,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2014届毕业季寄语

 

事业成功的四十年起源于中财大统计与数学学院学习的这四年

同学们:

我是你们的院长、老师和母亲。我已接近耳顺之年,所以说点顺耳的话。

你们十八、九岁入校,学习统计或数学专业,学习了四年,毕业时大约二十二、三岁,退休的时候大约六十多岁,要工作四十年。

四年比四十年,十比一,时间不长,但孩子们,你们知道,这四年意味着什么吗?我是过来人,我有过辉煌的四年,也有过自认为还说得过去的四十年,我告诉你们,这四年是什么。

这四年是你人生观形成的四年,它会告诉你人生是什么,也会影响你的一生,它会左右你这四十年的酸甜苦辣,请记住你们是中财人,你们从中财起步,你们有着自己真爱和愿意为之付出一生的事业;

这四年是你们世界观形成的四年,四年的学习,你们只了解了这个世界的一个个短短的瞬间和小小的截面,在今后的四十年中,你们将领略到多彩、复杂和美丽的世界;

这四年是你们形成朋友圈的四年,大学同学的关系和友谊是从纯真迈向成熟的起点,今后四十年你们会发现,大学同学的关系相当于血缘关系,是割不断理还乱的亲情,是你们一生社会关系的基础,请珍惜这份友情;

这四年也可能是你们收获爱情的四年,共同的语言使你们走在了一起,真诚的希望,通过四年相恋已经走在一起的同学,能够共同度过四十年的工作生涯,四十年的退休生活,百年好合;

这四年是你们掌握生活和生存本领的四年,老师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四年里你们掌握的知识有限,但老师已经教给了你们自学的能力,今后四十年,只有不断的自我学习、自我发展、自我完善,才会有丰富多彩的人生;

这四年是统计学与数学飞速发展的四年,大数据可能会改变我们传统的学术思维,我们年龄大了,改变的空间很小,靠谁去改变呢,靠你们,新一代的学子。

统计学是随机的,由于不确定性我们才对未来充满了幻想;数学是确定的,它给我们刻画了精美的未来,同学们,经过四年的基础和将要开始的四十年的征程,祝你们在充满不确定性的过程中,把握好人生,追求美好的未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