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学习指导中心”德育示范基地举办中央财经大学数学信息检索大赛经验交流会暨颁奖礼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4-06-16   编辑:

为在我校学生中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利用网络工具自我学习和提升,统计与数学学院秉承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素质教育理念,与教务处、图书馆共同主办,由德育示范基地千帆数学社承办,开展了2014届数学信息检索大赛,并于5月15日下午在沙河校区主教405举办了本次比赛的经验交流会暨颁奖礼。

教务处副处长林政、图书馆副馆长王玉玫、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教学部主任殷先军、副主任于伟红、党总支副书记李全敏,专业教师林木、孙昭旭等出席了本次颁奖礼。获奖学生代表及部分关注比赛的同学参加了颁奖会和经验交流。

会场

李全敏老师首先代表统计与数学学院致辞,勉励同学继续坚持积极探索自我完善的学术精神,并对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专业教师共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林木老师汇报了本次数学信息检索大赛参赛及评阅情况,结合评审专家的建议在学术的层面上进行了深入剖析。三位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针对具体赛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了自己利用网络资源检索未知数学问题的思路和经验。

本届比赛包括赛前培训、正式比赛和赛后交流及颁奖三个环节。正式比赛以网络上公布赛题、学生自愿组队的形式开放进行,共收到123支队伍共350余名学生的试卷。经校内外五名专业教师的共同评审,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共计18支队伍。

殷先军老师、于伟红老师随后结合获奖学生的报告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获奖学生的数学基础、信息检索技能和创造性思维,对比赛的可持续性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期待。

参会老师一致认为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授人以渔的素质教育理念,符合信息化时代的数学基础课教学需求,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和鼓励,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金融学院刘青同学认为本次比赛关注的数学信息检索能力在专业课学习中广泛应用,希望学校和老师提供更多相关能力的专业指导。

向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本次检索大赛在学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现了学生健康向上、团结友爱的良好风尚,为我校数学类学术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