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工党员素质拓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1-25   编辑:

红色香山展素拓,团队熔炼寓于乐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工党员素质拓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6年11月12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教工党员前往位于抗战名将佟麟阁将军故地的“香山红色大本营”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教育实践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我院教工党员分别参与了团队拓展、纪念馆参观学习等项目。通过参观学习、团队协作、对抗竞赛等多种形式,有效的熔炼了团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团队合影

全天的团队拓展包括“破冰分组”、“谁是拳王”、“超音速”、“极速挑战”、“巨人脚步”等多个项目。在项目中,团队成员群策群力,相互协助,良好的完成了团队的信息沟通、资源分配与协调互助。项目不仅提升了党员积极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培训项目之破冰分组

培训项目“谁是拳王”

培训项目之超音速

培训项目之极限挑战

培训项目之巨人脚步

除了参与各项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全体教工党员还集体参观了“抗战名将纪念馆”和“佟麟阁将军纪念馆”(海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党员重温了抗日战争中的著名战役、缅怀了著名抗战将领和英雄人物,体会了伟大抗战精神。

参观抗战名将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交流心得体会:青年教师孙博表示:“作为教师这样的职业,大家能够在一起的机会不多,为这种提升全院教师党员凝聚力的活动点赞。”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潘筱雯表示:“在进行素质拓展的同时,也被佟将军这样的英雄所震撼,只有不断重温历史,才能够不断激励自己,坚持做合格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有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是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让党员在富有趣味性的游戏中体验了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提升党员思考、解决问题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落实“做合格党员”要求。同时,活动促进了学院各教工支部的交流、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