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务干部社会实践考察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1-23   编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委党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16年11月17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党务干部“弘扬长征精神,重走长征之路”社会实践考察活动。

首先,党员们参观了红色教育体验园,在毛主席纪念广场上举行了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面对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庄严肃穆的入党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增强自身党员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八十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二万五千里长征。它像一条永远铭刻在地球上的红飘带,成为人类坚定无畏的象征。在40米高空建成2500米模拟长征路上,铁索桥、大渡河、穿越森林、人工降雪、过草地等情节再现了红军长征的经典历程,党员们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那个枪林弹雨的革命战争年代。

最终,党员们战胜了内心的恐惧,互相搀扶、互相帮助,完成挑战、胜利会师。此次活动使党员们从先烈为民族、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奋不顾身里,汲取面对现实的勇气和挑战未来的力量,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正如有些老师讲的那样,在新的长征路上,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为实现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社会实践考察活动,是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采取的重要举措,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全面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

2016年11月21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