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感受红色文化,凝聚团队精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1-10   编辑:

11月5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组织70名学生党员前往香山脚下的“香山红色大本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参与了团队拓展、参观抗战名将纪念馆、佟麟阁将军纪念馆等项目。活动以体验式的学习方式让党员们学习主动解决问题、协调团队合作,不仅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团队合影

早上的团队拓展包括“破冰分组”、“同心鼓”、“不倒森林”、“能量传输”、“乾坤大挪移”、“七字接龙”、“团队七巧板”等七个项目。在项目中,团队成员群策群力,相互协助,良好的完成了团队的信息沟通、资源分配与协调互助。项目不仅提升了党员积极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团队七巧板”结束后,教官的总结也让大家更加理解了共同的目标、相互的信任、通畅的信息沟通与统一的领导等对于团队的重要性,带给党员很多思考。

培训项目

午饭过后,党员参观了“抗战名将纪念馆”和“佟麟阁将军纪念馆”(海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党员重温了抗日战争中的著名战役、缅怀了著名抗战将领和英雄人物,体会了伟大抗战精神。

参观佟麟阁将军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交流心得体会:2016级学硕党支部辛迪表示:“通过参观佟麟阁将军纪念馆和故居,又使我回忆起了艰苦抗战的峥嵘岁月,佟麟阁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胡雪松表示:“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对我影响很大,英雄不朽,民族万岁,愿我们能在先辈的凝视下,成为正直刚毅,勇于担当的合格党员,真正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参观抗战名将纪念馆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是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让党员在富有趣味性的游戏中体验了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提升党员思考、解决问题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落实“做合格党员”要求。同时,活动促进了学院各支部的交流、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员同志们会将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所听、所想、所思、所学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去,发挥榜样作用,做合格党员。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