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如何走向成功——抚顺银行董事长毕国军来我校讲座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1-10   编辑:

11月2日下午,在中央财经大学主教学楼110室,抚顺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毕国军先生应邀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场“如何走向成功”的讲座,我院组织50余名大三和毕业班的学生们参加了讲座。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全敏老师担任了本次讲座的主持人。从她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毕国军先生是一位出色的银行家,虽然出身贫寒,但他却通过不懈的努力完成了华丽的蜕变,带领曾经陷入低谷的银行飞速发展,其奇迹般的业绩增速令人赞叹。

首先,毕先生的演讲从“什么是成功”这个问题展开。他认为,成功包括个人的成就和价值的实现。一个人不仅只想着赢得地位、赢得财富,还要奉献社会和国家、实现人生价值。毕先生以自己的人生轨迹为线索,讲述了他从儿时以“活下去”为梦想、随后以“不愁温饱”为梦想、最终以“实现价值”为梦想的心路历程。同时告诫我们要正确地认识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不能因为外部条件的困难而寻找借口,要脚踏实地攀登一级又一级的阶梯。

毕先生更向我们讲述了要如何在艰辛的生活中坚定了改变人生的信念、如何在人生的三岔路口做出抉择、如何在遇到转折时接受现实、如何在承受上级压力之时决不后退、如何在利益的面前坚持自己正确的想法,拒绝形形色色的诱惑……。在讲座的过程中,现场的同学们不时因为他风趣幽默的话语发出阵阵笑声,不时因为他鞭辟入里的观点报以热烈掌声,他为银行黄埔的中财学子树立了银行企业家的典范。

在讲座的过程中,毕先生充分地与同学们的交流,倾听同学们的想法,并给出自己的思考。他能够吸引同学们的兴趣,抛出一个又一个引人深思的话题。现场的同学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进入高潮。

不知不觉中,90分钟的时间已经过去,讲座逐渐进入了尾声。李全敏老师为本场讲座做了精彩的总结,并就抚顺银行与中财及统数学院的发展合作提出了新的提议,全体同学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毕先生真诚而深刻的演讲。毕先生表示,欢迎我校学子前往抚顺银行工作,他也将竭力为年轻人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最终,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学生们被毕先生的人格魅力、对事业的执着、对人生的感悟而折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16年11月8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